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中级会计转战税务师 越早“转”优势越大!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9-08

中级会计考试后,如果打算转战税务师,那就“干脆利落”地开始备考!税务师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所以趁着知识还在脑子里,抓住时机一举拿下税务师证书

税务师考试报名条件

中级会计与税务师科目对比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

税务师考试科目:《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

税务师中级相似度对比
法律
经济法
部分高达90%>
财会中级会计实务
财务管理
部分高达95%>

中级会计与税务师科目搭配建议

财务与会计(税务师)+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中级)

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约等于中级的中级会计实务加上财务管理。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后面十几章全是会计的内容,前面的7章是财管内容。一本书结合了中级两本书的内容,考试范围广但难度不高。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涉税服务实务(税务师)+经济法(中级)

税务师的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涉税服务实务与中级会计考试的经济法科目的部分内容相似。

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税务师)+经济法(中级)

税务师的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等科目涉及法条的内容,与中级会计师考试的经济法科目内容很相似。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税务师相关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以官网公布内容为准。

为了了解中级会计考生在考试后的打算,我们特意做了调查,发现转战税务师的同学不在少数,有将近四分之一的考生以考取税务师证书为下一个目标。

中级转战税务师

税务师证书含金量

在新时代的高速发展下,社会必将会需要更多税务方面的专业人才。目前税务行业具有职业资格和职称的专业人才很少,并且从事涉税行业的专业人才紧缺,这也说明了税务师证书的含金量越来越高。

中税协还将进一步视升税务师证书含金量,推进税务师职业资格与相关国际行业组织资格互认!并完善和优化考试制度,鼓励更多从业人员报考税务师,推动税务师行业发展,加大重视税务奔师从业人员的培养,未来从事税务师行业工作更有保障!

税务师行业发展前景

我国税务师行业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在税务机关的服务监管下,经过全行业的艰苦努力,取得长足发展,已发展成为继律师、注册会计师之后我国第三大经济鉴证类专业服务行业,在执业服务中彰显魅力。

税务师是涉税专业服务的主力军。在服务纳税人、服务税收事业、服务市场经济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发展前景一片光明,税务师行业前程似锦。

税务师享有多重待遇

取得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根据《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中规定的学历,工作年限对应初级或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并可作为报名参加高一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条件

取得证书可依法进行第三方涉税签证业务;应聘税务咨询、税务顾问、纳税策划等专业职位时候,税务师证书可作为入行的“敲门砖”。

现在开办税务师事务所需要至少3名以上税务师,有税务师证书会比别人更有竞争优势;有税务师证书可享受落户加分政策,在某些城市落户,部分热门城市可享受加分。

转战

想要成功转战,还需要好好的规划一下。为了帮助大家省心、省时、省力的备考,我们给转战的同学准备了税务师的复习资料,已经整理好了,看看自己需要哪些。

税务师复习资料

思维导图
税一税二财会法律实务
高频考点
税一税二财会法律实务
常见易错题点评
税一税二财会法律实务
易错易混知识点+经典例题
税一税二财会法律实务
备考技巧
税一税二财会法律实务
常用工具
税一税率税二税率
财管公式
必背法条

声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网校提供的税务师考试信息仅供参考。以上内容为网校老师整理,请大家珍惜、尊重我们的劳动成果,转载请标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税务师好课推荐

不想做选择、全都想要?那就加入畅学旗舰班畅学旗舰班=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助力中级考生顺利转战税务师!

畅学旗舰班

护航新考季,购课全额返2022税务师畅学旗舰班7.5折来袭!没有那么多繁琐步骤,购课下单就返还学费,买到就是赚到!

畅学旗舰班

2022年8月26-9月9日,2022税务师畅学旗舰班、高效实验班、超值精品班5科3考期班次,购课7.5折优惠!

税务师课程

班次日常价活动价购课
超值精品班24601845购买>
高效实验班38802910
购买>
畅学旗舰班39802985购买>

现在购课真的太值了,别再等待,抓住优惠的“尾巴”,赶快“下手”,错过就没有啦!我要抢课>>

课程全额返优惠

↑点击上方图片也能跳转哦↑

说明:相关课程优惠具体细则请以活动页面信息为准。

更多推荐:如果你在备考税务师 这三件事情必须做好!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