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边学边忘?怎样才能高效地备考税务师?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9-08

你是不是也在为“一边学、一边忘”而烦恼呢?背了半天知识点,但还是觉得“脑子空空”?那可能是你没有找对方法。小编来给大家“支几招”,在备考税务师的路上助你一臂之力。

备考建议

设置“强制学习时间”

备考税务师的同学大多数都已经步入了社会,留给自己的可支配时间并不多,能拿出来复习的更是“少之又少”,这就需要大家对自己“狠”一点了。定一个固定的时间段,注意,是“时间段”,几分钟不行,至少“1小时”起步,在这个时间段里,只能做“学习”这一件事。每天都要腾出复习时间,没有时间也要“挤出”时间,战胜自己的“惰性”。

考过学员:前期可能会非常难受,就看自己能不能熬过去,过了不到一个月就养成了习惯,学习效率大大提高,但还是一直“咬着牙”坚持,一旦中断就会前功尽弃。

制定学习计划

学习计划要“由小到大”,而且一定要自己来制定。按照自己做的学习计划,循序渐进,每天定下的目标必须要完成,然后再去按照周计划、月计划去一点点实施。不要养成拖沓的习惯,“今日事今日毕”,每天落下一点,到后面就会落下很多,时间有是有限的,根本就补不回来。因此必须要按学习计划一步步来,踏踏实实的,不要“好高骛远”。

考过学员计划不能定的太大,可以先定小一点,到后面再根据情况往上加。有时候会跟计划的不太一样,所以要学会灵活调整,尽量往前赶,因为不知道后面会不会出现别的事情耽误复习。

“反复下去”

课程看一遍?题都做一遍?你不会也是这样复习的吧,这些可全都不可取!首先课程,至少学2遍,而且不能开倍速,要认真跟着老师的思路,就像坐在教室里一样,千万不要走神。其次教材,辅导书也不能只看一遍,看书时手里尽量拿根笔,写一写笔记、划一划重点。然后练习,下课就应该去做相关的试题,趁热打铁,平时做题时要认真对待,一定要先自己做,都做完再去对答案。

考过学员税务师的知识点很多,需要进行反复记忆,还要反复去听课、反复去练习,要不然真的会“学了这个忘记那个”。不要小瞧“重复的力量”,对备考真的很有帮助。

别忘记“刷题”

一提到“刷题”,好多同学就觉得“头疼”,怎么老是让做题啊?因为它真的有用啊!刷题不仅可以检验知识的掌握程度,也可以锻炼做题的速度,为考试做准备。你到底有没有学会东西,口说无凭,“题”说了才算。你可以在平时“自欺欺人”,但是考试成绩会把你“打醒”。刷题也要注意方法,会的可以做一遍,但是错题就要记录下来,没事多看、多练。

考过学员刷题当然要重视数量,但是“题的质量”更重要!复习前期的覆盖面要广,但是后期就要“精”,回归基础,不要再去做“偏题、怪题”,经典例题要弄懂、弄透。

及时复习、总结

不能光学习,还要懂得复习,尽管老师会帮助同学们做“阶段小结”,但那是“大众的”,适合你的学习进度吗?只靠老师是不行的,备考的关键在自己。在学习了一个章节后,要养成总结的习惯,回顾一下这段时间都学了什么,哪些掌握了、哪些快忘了,根据情况查漏补缺,并且整理好状态开启下一个阶段。及时复习不仅让知识变得“系统化”,也能更清楚的了解自己的复习进度。

考过学员一定要及时整理知识点,要不然到后来就会越攒越多,总结就会变成一项“大工程”,费时又费力。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来,比如文字、表格、思维导图等,自己总结的会记得更清楚。

在这里还是要提示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真的很重要。可能别人的备考经验放在你身上并不一定适用,所以要自己摸索,总结出一套为自己“量身打造”的复习策略。

希望大家能把握住考前宝贵的时间,抓紧复习。当然更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安心备考,不要过于焦虑、紧张。祝大家在考场上都能超常发挥,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更多推荐:2022税务师万人模考大赛来袭!丰厚奖品等你带回家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