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报考门槛真不高!初级转战税务师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8-08

税务师的报名条件十分宽松,门槛是真不高!刚考完初级的同学如果符合条件,建议努把劲再拿下税务师证书

税务师报考条件

虽然税务师报名的门槛不高,但是考试条件要比初级多一些,只要满足了相关条件,就可以报名参加税务师考试。

初级与税务师之间的联系

税务师初级会计相似度
税法一经济法基础部分高达50%
税法二部分高达40%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部分高达50%
财务与会计初级会计实务部分高达80%

初级转战税务师科目搭配建议

2022年的初级会计考试在8月1日至7日,税务师考试在11月19日和20日,虽然只有3个月的时间,但选对科目、积极备考是来得及的。并且税务师的考试成绩在一般情况下会保留5年,只要5年内通过税务师各科目考试就可以获得税务师证书。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共2科:《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

税务师考试科目共5科:《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涉税服务实务》。

具体建议如下:

财务与会计(税务师)VS初级会计实务(初级)

初级会计实务共八章内容,其中有七章是税务师的基础内容。学完初级会计实务,相当于为税务师财务与会计的十章内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税务师)VS经济法基础(初级)

学完初级经济法基础,相当于为涉税法律五章的内容、税一八章的内容、税二九章内容都打下了基础。

由于税务师考试科目较多,因此不建议初级转战考生一次性报满,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科目。

税务师考试补报名时间

2022年税务师补报名时间为2022年8月5日10:00至8月16日17:00,请想要参加税务师考试的同学牢记,错过将再等一年!去补报名>>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税务师相关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以官网公布内容为准。

网校为同学们准备了系统化、阶梯式的课程,大家可以跟着老师们理清知识脉络、夯实基础、轻松备考!2022年8月1-12日,领券购买税务师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畅学旗舰班套餐D班次课程,立享8.5折优惠!高效实验班套餐A班次课程2科及以上联报享9折!跳转至选课页面>>

税务师课程优惠

更多推荐: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后转战税务师 学习经验看这里!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