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2022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易错题:诉讼时效中断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7-18

税务师考试内容多,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这一科考试题量就很大,因此必须熟练掌握好每个重点知识点,考试才有的放矢。为了帮助更多税务师学员高效备考,正保会计网校特从“每日一练”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和大家分享,以下是(2022年7月11日到2022年7月17日)题目中大家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点评。快点看看吧!

关于诉讼时效中断的下列表述中,不应认定为权利人向义务人提出履行请求的是( )。

A、当事人一方直接向对方当事人送交主张权利文书,对方当事人在文书上签名、盖章、按指印或者虽未签名、盖章、按指印但能够以其他方式证明该文书到达对方当事人的

B、当事人一方以发送信件或者数据电文方式主张权利,信件或者数据电文到达或者应当到达对方当事人的

C、当事人一方为金融机构,依照法律规定或者当事人约定从对方当事人账户中扣收欠款本息的

D、债务人下落不明,债权人在债务人住所地的县级有影响媒体上发布主张权利的公告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核诉讼时效中断。根据规定,当事人一方下落不明,对方当事人在国家级或下落不明的当事人一方住所地的省级有影响媒体上刊登具有主张权利内容的公告的,属于权利人向义务人提出履行请求情形。选项D说“县级”,表述错误。

【点评】

本题考核诉讼时效中断。本题属于常规考点,并且是高频考点。诉讼时效的中断本身难度不大,主要掌握中断的具体情况即可,并且要注意从细节上进行把握。

更多推荐:

2022年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易错题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