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2022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易错题:税务行政复议前置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07

你有坚持每天学习吗?做过的错题,有好好总结吗?一定要多加巩固哦!正保会计网校特从“每日一练”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和大家分享,以下是对2022年4月18日到2022年4月24日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正确率较低的税务师易错题汇总及点评,快来做一做吧。

下列税务行政争议中,适用复议前置程序的有( )。

A、确定征税对象
B、确定纳税地点
C、税务行政处罚
D、税收强制执行
E、加收滞纳金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E
【解析】

本题考核税务行政复议前置。根据《税务行政复议规则》的规定,相对人对征税行为不服的,应当先申请行政复议。征税行为包括确认纳税主体、征税对象、征税范围、减税、免税、退税、抵扣税款、适用税率、计税依据、纳税环节、纳税期限、纳税地点和税款征收方式等具体行政行为,征收税款、加收滞纳金,扣缴义务人、受税务机关委托的单位和个人作出的代扣代缴、代收代缴、代征行为等。所以选项A、B、E正确。

点评:本题考核税务行政复议前置。除本题目解析中的复议前置之外,《行政复议法》中还规定了另一种需要前置的类型,《行政复议法》30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已经依法取得的土地、矿藏、水流、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海域等自然资源的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应当先申请行政复议;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本题目是对细节内容的考查,注意对知识点进行细致的掌握。

首页_栏目页轮换图600-150

相关推荐:

2022年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易错题汇总整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