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围观!针对2022年税务师大纲变化的备考方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06

2022年税务师考试大纲已经公布,虽然还不能看到2022年教材的全貌,但大家已经可以通过大纲变化间接了解到2022年教材的大致变化了。那么,2022年税务师大纲的变化对于税务师备考有哪些影响呢?快来围观~

210-140 (6)

税法一整体变动:

从大纲正文来看,2022年《税法一》整体调整不大。章节基本没有发生变化,只是更改了部分内容层次和表述。需要注意的是“本科目考试适用的已颁布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截止日期2022年3月31日”,因此在此之前出台的重要政策是我们学习的重要内容。

另外值得提醒的是,一些大纲的变动已经在2021年教材中反映了,因此大纲的变动并不完全反映2022年教材的变动。

下戳查看具体变化和变化解读:


税法一
大纲大纲解读直播解读
税法二整体变动:

相比2021年大纲,本年度大纲总体结构无大的变化,只是将第一章的第十节“源泉扣缴”移至第三章的第三节,改为“非居民企业税收管理”。

总体来说,2022年税务师税法二的大纲内容变化较大,部分章节结构上有变动。与其他章节相比,国际税收、印花税、车船税、船舶吨税的变化略大一点。对于考生来讲,将考试大纲的变化了然于胸,提前备考,可以为顺利通过2022年的税务师考试增砖添瓦。

下戳查看具体变化和变化解读:


税法二
大纲变化解读直播解读
财会整体变动:

从大纲正文来看,2022年整体变动不大。主要变化如下:

第三章调整了部分内容的掌握程度;原来第七章的企业破产清算会计与第十八章的企业破产清算财务报表的列报单独作为第十九章企业破产清算会计;第九章存货部分新增原材料和其他存货的核算;第十二章新增应交社保费的账务处理;第十三章新增掌握租赁负债的核算;第十四章删除掌握库存股及其账务处理。

下戳查看具体变化和变化解读:


财务与会计
大纲变化解读直播解读
法律整体变动:

整体来看,今年大纲变动主要体现在三部分,一是新增,社会保险法又再次进入到了大纲的范围。二是更新,民事诉讼法律制度的内容,根据最新的《民事诉讼法》进行了修订。三是部分学习要求予以更新,部分章节名称进行精简。

下戳查看具体变化和变化解读: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大纲变化解读直播解读
实务整体变动:

从大纲正文来看,2022年涉税服务实务调整不大。涉税服务实务仍然分为九章,整体的结构与2021年结构一致。大家首先需要关注大纲开头的整体说明和要求:“本科目考试适用的已颁布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截止日期2022年3月31日。

本科目属于综合运用性学科,注重培养应试者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处理各项实际业务的操作水平。在掌握《税法一》和《税法二》《财务与会计》的基础上,要求应试者了解税务师行业的基本制度和规则,熟悉各项涉税服务业务的具体操作程序和操作规范,能够掌握税务师行业执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从大纲的上述要求来看,学习涉税服务实务的基础是上述基础学科内容的学习,尤其是《税法(一)》和《税法二》的相关知识,更是我们需要关注的重点,2022年税务师教材的政策截止时间是2022年3月31日。此前出台的重要政策是我们现在预习的重点内容。

下戳查看具体变化和变化解读:


涉税服务实务
大纲变化解读直播解读
备考指导:

大纲发布之后,还没有进入复习状态的各位考生要根据新旧大纲来梳理知识点的变化,将删减和新增知识点都整理出来,开始进入全面的复习状态。已经进入复习状态的考生主要结合新大纲,主攻重点难点,在基础复习的基础上,将自己的复习效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大家要及早制定学习计划,按照计划进行学习,将学习这件事养成一种习惯。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相应的辅导资料和辅导课程,作为大家备考路上的助推剂。建议大家踏踏实实跟随网校老师的授课思路走,老师会帮大家把这些变动一点点吃透、理解并掌握。

更多推荐:

畅学旗舰班=超值+高效+一备两考课程 限时免费 任意学7天!

必须买教材吗?能用旧教材吗?指南、讲义如何选?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