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2022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易错题:冻结决定书应当载明的事项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4-19

税务师考试内容多,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这一科考试题量就很大,因此必须熟练掌握好每个重点知识点,考试才有的放矢。为了帮助更多税务师学员高效备考,正保会计网校特从“每日一练”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和大家分享,以下是(2022年4月11日到2022年4月17日)题目中大家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点评。快点看看吧!

根据《行政强制法》,行政机关作出的冻结决定书应当载明的事项有( )。

A、提出陈述和申辩意见的权利、途径和期限
B、冻结决定书交付的期限
C、冻结的账号和数额
D、冻结的理由和依据
E、冻结的期限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DE
【解析】

本题考核冻结决定书应当载明的事项。冻结决定书应当载明下列事项:当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称、地址;冻结的理由、依据和期限;冻结的账号和数额;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行政机关的名称、印章和日期。

【点评】

本题考核冻结决定书应当载明的事项。除本题考核的冻结决定书,《行政强制法》还有一些其他类似规定。强制执行决定应当以书面形式作出,并载明下列事项:(一)当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称、地址;(二)强制执行的理由和依据;(三)强制执行的方式和时间;(四)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五)行政机关的名称、印章和日期。代履行前送达决定书,代履行决定书应当载明当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称、地址,代履行的理由和依据、方式和时间、标的、费用预算以及代履行人。查封、扣押决定书应当载明下列事项:(一)当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称、地址;(二)查封、扣押的理由、依据和期限;(三)查封、扣押场所、设施或者财物的名称、数量等;(四)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五)行政机关的名称、印章和日期。本题目是对细节内容的考查,注意对知识点进行细致的掌握。

现阶段如何学习?2022年教材预计变化大的内容老师先不讲,现在先跟着网校课程的节奏学习就行。

2022年税务师重点预习章节 | 2022年税务师预习计划

更多推荐:

如何用7个月时间拿下税务师考试?

备考2022年税务师 用这些书比较靠谱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