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2022税务师《涉税相关法律》易错题:行政许可实施的期限制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4-19

备考税务师,做税务师试题必不可少,做过的题,出错率高的也要多练,直到学懂为止。正保会计网校从“每日一练”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进行点评并提供解析。以下是就2022年3月28日到2022年4月3日中《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正确率较低的税务师易错题进行点评。

行政许可采取统一办理或者联合办理、集中办理的,办理的时间不得超过45日,45日不能办结的,经( )批准,可以延长15日,并应当将延长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请人。
A、本级人民政府
B、上一级主管部门
C、本部门负责人
D、本级人民政府负责人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行政许可实施的期限制度。行政许可采取统一办理或者联合办理、集中办理的,办理的时间不得超过45日,45日不能办结的,经本级人民政府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15日,并应当将延长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请人。

点评:行政许可实施的期限制度

本题考核行政许可实施的期限制度。除可以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外,行政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20日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20日内不能作出决定的,经本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10日,并应当将延长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请人。但是,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依照规定,行政许可采取统一办理或者联合办理、集中办理的,办理的时间不得超过45日;45日内不能办结的,经本级人民政府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15日,并应当将延长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请人。依法应当先经下级行政机关审查后报上级行政机关决定的行政许可,下级行政机关应当自其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20日内审查完毕。但是,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行政机关作出行政许可决定,依法需要听证、招标、拍卖、检验、检测、检疫、鉴定和专家评审的,所需时间不计算在本节规定的期限内。行政机关应当将所需时间书面告知申请人。本题目是对细节内容的考查,注意对知识点进行细致的掌握。

2022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易错题汇总>

更多推荐:

如何用7个月时间拿下税务师考试?

备考2022年税务师 用这些书比较靠谱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