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了解 | 2022年税务师考情预测分析&备考疑问解答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3-31

税务师考试有五科,正保会计网校将每一科的难易程度、题型题量以及2022年税务师考情预测进行了逐一分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备考2022年税务师考试。

税务师210-140

各科难易程度及2022年考情预测
税法一
难易程度:
入门级科目,整体难度不大,预计2022年会继续保持。
考试范围:
参考:2021年税务师考试大纲>
题型题量:
单选题共40道,每道1.5分;多选题共20道,每道2分;计算题共2道,每题8分;综合分析题共2道,每题12分。
各章题型、题量及分值分布:

查看详情>

2022年预测:

最近几年正处于税法改革的大浪潮中,政策不断推陈出新,每次教材的更新也都会随之改编,收录部分新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法》已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8月11日通过,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预计2022年教材会针对相关政策进行进一步调整和细化。另外增值税章节预计会收录一些新的优惠政策等。

备考建议:

税务师教材收录政策依旧会根据税法改革进行修订编写,所以在学习中一定要跟紧老师的步伐,关注时事政策及教材大纲变化,同时更新自己掌握的知识体系,做好充分的准备。

税法二
难易程度:
略有难度,整体难度适中。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考试所占分值比重较大。2021年延期考试较第一批次难度有所上升,考试角度传统中有创新。
考试范围:
参考:2021年税务师考试大纲>
题型题量:

单选题共40道,每道1.5分;多选题共20道,每道2分;计算题共2道,每题8分;综合分析题共2道,每题12分。

各章题型、题量及分值分布:

查看详情>

2022年预测:

最近几年正处于税法改革的大浪潮中,政策不断推陈出新,每次教材的更新也都会随之改编,2021年6月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印花税法》,自2022年7月1日起施行,预计2022年教材会针对相关政策进行调整,涉及一些变动。

备考建议:

在学习中一定要跟紧老师的步伐,关注时事政策及教材大纲变化,同时更新自己掌握的知识体系,做好充分的准备。

财务与会计
难易程度:

整体难度不大,涉及财管和会计的内容,考试范围广,计算题量大。2021年计算量与往年相比有所增加,预计2022年会继续保持。

考试范围:
参考:2021年税务师考试大纲>
题型题量:

单选题共40道,每道1.5分;多选题共20道,每道2分;计算题共2道,每道8分;综合分析题共2道,每道12分。

各章题型、题量及分值分布:

查看详情>

2022年预测:

近几年会计相关的准则已经陆续修订完毕了,后面几年就是对应用中争议等问题进行完善和统一观点,因此预计2022年考试内容不会有大的修改。而从近几年的考试情况来看,财务与会计这一科的考试重点还是在资产、收入等内容上,且考查内容偏基础,主观题的考点也比较常规,常会考查长期股权投资、债务重组、所得税、收入等知识点。这些信息无疑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备考建议:

跟紧老师的步伐,掌握老师提示的易错点和重难点,加强练习,提高做题速度。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难易程度:

整体难度适中,俗称“小法考”,民商法占据考试的半壁江山,需要记忆的内容多。

考试范围:
参考:2021年税务师考试大纲>
题型题量:

单选题40道、多选题20道、综合分析题5道。

各章题型、题量及分值分布:

查看详情>

2022年预测:

从近几年的考试情况看,第二篇的分值最高,预估2022年考试重点依旧在此。《民法典》及其相应的司法解释相继被纳入教材后,在近两年的考试中对于新增和调整的知识点都有所考查,这部分可考潜力巨大,所以在2022年的备考中,对于相应内容还须重视。另外,《行政复议法(修订)(征求意见稿)》2020年11月份已经颁布,网校老师预计2022年修订后的《行政复议法》会颁布,并被纳入教材,鉴于《行政复议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从受案范围、申请期限等全面向《行政诉讼法》借鉴,这对于2022年备考的考生而言,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涉税服务实务
难易程度:

不仅要求考生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还需要有灵活的实操能力,难度较高。而2021年的延期考试贴近实务、难度较大,体现了税务师考试的专业水准。

考试范围:
参考:2021年税务师考试大纲>
题型题量:
单项选择题30分、多项选择题20分、简答题40分、综合分析题50分。
各章题型、题量及分值分布:
查看详情>
2022年预测及提醒:

1.涉税服务实务的综合性。涉税服务实务属于综合运用性学科,注重培养应试者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及处理各项实际业务的操作水平。所以,实务的综合性较强,各个税种的纳税审核是基于税法一和税法二的基础内容之上进行的,仅仅依靠一本教材是远远不够的。

2.纳税申报表的问题。申报表填列是涉税服务实务考试的一个难点,2021年增值税申报表和企业所得税申报表都进行了修订,这些修订必然影响我们2022年涉税服务实务的学习,教材虽然没有完整的纳税申报表的填写,但是不意味着这部分内容考试不命题,纳税申报还是要作为重点内容掌握。

3.“考新”的规律未变。税务师考试中,同样存在“考新”的规律,当年新增内容往往是考试的重点,需要重点关注。2022年,新颁布的印花税法正式开始实施,税务师教材一定会做出相应的调整,所以在学习中一定要跟紧老师的步伐,关注相关政策的变化,随时更新自己的知识。


2022年备考疑问解答
现在要开始2022备考吗?

建议现在就开始备考,越早学习,后期备考会越轻松,这样拿下考试的可能性更大。只有先预习,将基础打好,才能更好地开展后面的备考。因此,现在就赶快开始备考吧!

税务师难吗?零基础要报班吗?

税务师考试内容覆盖面广,知识点多而繁杂,考生很难全面把握重点。建议报班,跟着网校老师的授课节奏学习,老师帮大家化繁为简,传授高效的复习方法。

如果你是一个主动学习的人,那么可以选择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或者超值精品班和高效实验班的结合——畅学旗舰班如果你是一个被动学习需要人监督的人,那么VIP签约特训班都有助教督学,把控整体学习节奏,督促个人学习进度。

备考方法指导:

1、拿下2022年税务师的四个步骤

2、2022税务师上半年重要时间节点+学习重点梳理

3、听课、做题和教辅如何进行搭配学习?

4、2022年税务师教材什么时候出?没教材之前如何学?

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努力向上的人,未来的幸运都是过往努力的积攒。时间转瞬流逝,备考税务师,从当下开始。

更多推荐:

听课、做题和教辅如何进行搭配学习?

报考百科|2022年税务师报考信息大全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