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服务实务

2021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易错题:进项税额的抵扣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1-06

通往成功的捷径是勤于积累,脚踏实地,积极肯干,脚踏实地地学习,通过平时不断地训练积累,打好基础,争取决胜考场!正保会计网校从“每日一练”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并提供解析,以下是2021年12月27日到2021年1月2日《涉税服务实务》科目正确率较低的税务师易错题点评。

下列关于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相关政策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先进制造业纳税人当期允许退还的增量留抵税额=增量留抵税额×进项构成比例

B、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对纳税人从事大型客机研制项目而形成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予以退还

C、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止,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按季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

D、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其尚未申报抵扣的进项税额以及转登记日当期的期末留抵税额,记入“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核算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选项C,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

【正确率】
4.45%
【点评】

本题考查的是“进项税额的抵扣”的内容,该部分内容需要掌握,具体哪里不懂可以去网校论坛讨论或去答疑板咨询,祝大家学习愉快!

2022年新一轮税务师开始备考,希望大家尽早准备,并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努力!备考税务师之路注定不易,网校愿陪你披荆斩棘,助你一臂之力!

更多推荐:

【备考指南】税务师考试各科特点、难度及备考建议

『科目搭配方案』送给备考2022年税务师考试的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