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2021年税务师《税法一》易错题:税收法律主义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2-07

为帮大家高效备考,正保会计网校推出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系统,并对大家出错率比较高的题进行知识点点评,下面就2021年11月15日到2021年11月21日题目中大家正确率较低的一个题目进行点评。

下列关于税收法律主义具体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有( )。
A、税收法律主义可以概括成课税要素法定、课税要素明确和依法稽征三个具体原则
B、课税要素法定原则更多的是从立法技术的角度保证税收分配关系的确定性
C、课税要素明确原则,即有关课税要素的规定必须尽量地明确而不出现歧义、矛盾,在基本内容上不出现漏洞
D、依法稽征原则,即税务行政机关必须严格依据法律的规定稽核征收,而无权变动法定课税要素和法定征收程序
E、依法稽征原则包括依法定课税要素稽征和依法定征收程序稽征两个方面

A、100
B、103.41
C、114.4
D、88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DE
【解析】

选项B,课税要素明确原则更多的是从立法技术的角度保证税收分配关系的确定性。

【正确率】
5.78%
【点评】

本题是对“税收法律主义”的考查,税收法律原则是可以概括成课税要素法定、课税要素明确和依法稽征三个具体原则。课税要素法定原则,即课税要素必须由法律直接规定。

税法一难度虽然不算大,但是考试会考得很细,平时要多做题,巩固基础知识点,保证考试时知识点都掌握熟练了。

更多推荐:

2022年税务师预习干货汇总 戳>

2022税务师灵魂三问:报班?自学?报什么班?给你实用建议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