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那些考完注会裸考税务师的人儿都咋样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23

注会和税务师可谓是一对姐妹花,很多成功人士都是两证在手,打遍天下无敌手。那么,在拿下注会以后,能不能凭借注会的底子裸考税务师呢?我们先来看一看今年走出税务师考场的考生感受:

税务师考试

税务师考试

由考生的反馈可见,今年的税务师考试难度不比注会低,甚至很多考生说比注会还要难。因此,我们不能轻视税务师的考试难度,裸考税务师是万万不可取的。如果不认真准备税务师考试,仅靠着注会的“老本”去参加考试,只能说有赢的机会,但机会不大。毕竟很多人都有失败的前车之鉴。

①税务师和注会的侧重点不一样

注会侧重于审计和会计这方面,税务师侧重于税。这两个考试有些知识是重合的,但是注会的税法和税务师的税一税二相比,深度和广度是达不到的,税务师讲得更为深入和细致。税务师考试知识点考得细,即使与注会相似的内容,在注会考试不作为重点,在税务师考试中却可能会考得很细,因此,在税务师复习时不可大意。

以三税为例,虽然注会的税法对应税务师的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两者有相似之处,但是两者也是有区别的。

税务师税法一、二考查知识点比注会税法多;注会税法难度更高,综合性比较强。

当然,从考试角度来说,税务师考试中对税法考查的更加细致。大体上相当于注会税法考50个知识点,而税务师中税法一、二合计考200个知识点。

所以从难度上来说,注会税法难度会更高,综合性会比较强。而税务师的税法一、二更注重实务操作中的细节处理,综合性相对较弱。

注会税法内容相对旧一点,税务师税法一、二内容新一点。

此外,由于教材编写的时间问题,有时会出现注会税法中不能及时更新法规,而税务师用新法规的情况,对于计划在同一年复习注会税法的税法一、二的考生来说,这种差异也会带来学习压力。注会税法的内容相对旧一点,税务师的税法一、二内容更新一点。这两个考试的大块内容差异不大,但细节差异也是很多的。——陈楠老师

②裸考基本没有高分上岸的可能

确实有的学员没有复习税务师也考过了,但是不是人人都是学霸,对于大多数同学而言,如果把两个考试结合在一起,都通过的概率才会高。如果你有注会的底子再去考税务师可能会轻松得多,但绝对不是不去学就能考过的。

再者,税务师考试范围广,专业性强,内容多且杂。同时注重对理论基础和实操的考察,要求考生具备一定的学习能力。在满分140分的情况下,如果你想均分在120分左右拿下税务师,就意味着你需要有扎实的基础。因此,仗着有注会基础裸考税务师的人,基本没有高分上岸的可能。

③好的学习态度是一生的贵人

网校陈立文老师说过,大家一定要端正态度,不能投机取巧。做任何事情想要成功,首先必须要有一个好的态度。那些抱希望于裸考的人,首先态度上就不端正,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有中级或注会基础、有涉税经验的话,再学税务师是很有优势的,但是这不代表可以裸考税务师。你如果抱着1+1=2的心态,很有可能会在税务师上吃亏,尤其是在一些意想不到的科目上吃亏,比如《财务与会计》。

陈立文老师奉劝那些从中级会计、注会转过来的同学,以及有实战工作经验的同学,千万不要轻敌,当你自以为没有问题的时候,往往是问题最大的时候。不仅考试不能轻敌,做实战工作也不能轻敌,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态度排第一位,能力排第二位,如果你态度都不端正的话,再有能力也是学不会的。一个良好的态度是大家一生的贵人。希望大家不要有小聪明,而要有大智慧。无论参加什么考试,我们都要认真对待,这不仅仅是因为成绩可能会不及格,还因为在学习的过程中,你能收获更多的知识,切实提高自己的能力,这才是陪伴我们一生的东西。

因此,有注会的基础再去考税务师会有优势,但不能轻敌!同样是拿出一年的时间来备考,为什么不全力以赴让自己一次性通过呢?与其寄希望于走捷径,不如扎扎实实努力一年,才更有通过的可能性。

更多推荐:

【备考指南】税务师考试各科特点、难度及备考建议

『科目搭配方案』送给备考2022年税务师考试的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