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会转战税务师#考证不停歇!注会查分后转战税务师优势大!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23
适合报考税务师人群证书含金量&职业前景转战方法

注会查分啦!顺利通过注会考试的小伙伴们,可以适当地先休息调整一下,接下来尽快投入转战税务师的战斗中来吧!趁着自己掌握的注会知识尽快开始税务师的备考,实现一备两考,省心省事省力!

注会转战税务师

为什么推荐你转战税务师?

√手捧财会界双证书 就业有保障

在财会界,如果说注册会计师证书排名第一,那么税务师就是排名第二。当你去面试找工作时,只要把这两个财会界的知名证书摆在面试官面前,就已经充分证明了你的实力了。

取得税务师证书,从事的是税务领域相关的工作;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从事的是审计领域方面的工作,同时取得两本证书,可以直接拓宽你的选择领域。

√注会&税务师科目相似度高 学习不断层

注会和税务师的科目之间有很高的相似度,部分章节的相似度甚至高达98%!因此,考完注会后,考生可利用两者的相似度轻松转战税务师,备考效率加倍哦!

税务师注会相似度
税法一税法相似度达95%>
税法二相似度达90%>
实务相似度达85%>
财会会计、财管相似度达98%>
法律经济法相似度达90%>

现在开始备考 时间充足

税务师考试时间一般为11月份,从现在就开始备考税务师的话,就可以有一年的时间用来复习,备考时间可以说是十分充足了。

而且,税务师考试一共有五科,税务师考试成绩实行5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考生在连续5年内通过这五科就可以了,只要科目搭配得好,轻松拿下税务师是没有问题的。

怎样转战税务师?

√注会&税务师科目搭配

如果考生只是通过了注会的部分科目,建议按下面的表格将剩下的科目和税务师对应的科目同时进行备考,会使备考事半功倍。

税务师VS
注会
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税法
财务与会计会计、财务成本管理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经济法

√注会转战税务师备考方法

①具体科目的学习方法:

※三税(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

葛瑞老师注会的税法对应税务师的三税。税一税二基本上把所有的税种都涵盖了,实务里面可能有一些在注会的税法里没有牵涉到的内容,因为它有一些实务的内容。

注会考生已经把重点的、核心的内容都学完了,那就只需要在这个基础上再拔高一下就可以了。而且税务师有三本教材,而注会只有一本,所以注会税法的面没有税务师那么宽,深度也没有那么深。而税务师的税一、税二讲得更为细致,知识点更宽一些。

所以,我建议转战的考生在备考税务师的时候,在听课的过程中多关注一些细节。备考税务师的时候需要在答题技巧方面多关注一下。

另外,税务师是以客观题为主,题型和注会不一样,所以在备考税务师的时候还应该转变一下思维方式。税务师不是注会那样一步步引导的思维方式,而是没有引导,一步到位直接要最后的结果。这种思维方式其实更符合真正的实战要求。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注会的经济法对应税务师的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大多数的法其实都是重合的,有个别的法还是需要多关注一些细节。

财务与会计:

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是注会的会计加财管的简版,减少了一些难度。

财务与会计前半本书讲的是财务管理内容,后半本书讲的是会计内容。备考税务师的时候需要在答题技巧方面多关注一下。

②明确不同考试内容对知识点讲解的差异

以注会经济法与税务师的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举例,关于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讲解,章节内容相似度虽达到98%,但注会的讲解更为细致,难度更大。不同章节的差异不同,考生需要着重关注不一样的点,心中有数,学习效率才更高。

另外,受考试特点和针对领域不同,部分知识点的定义在两个考试中会有所差距,求同存异即可。

③注意两者的区别:

网校高分学员:我个人觉得注会对逻辑思维能力的要求更高些,把六门课形成一个整体的框架去思考对综合阶段的考试和实际工作都有很大帮助。与注会相比,税务师的知识点要求更细致准确地记忆,知识点的相似度非常高。要快速少量多次重复记忆,一次掌握牢一小部分;决不能每次记一堆似是而非的知识,问题反而越积越多。我自己尽量用各种琐碎的时间复习,等车、散步、洗碗等顺便背几个知识点,慢慢积累下来。

在考证书的过程中我们学到的知识以及练就的能力,都将是日后宝贵的财富,能够帮助自己免于被快速发展的社会淘汰,从而使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因此,为了更好的未来,即刻出发奋斗吧!希望大家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并持之以恒!

更多推荐:

2021年税务师试题及参考答案(考生回忆版)速度查看>

【脱水干货合辑】延考考生冲刺干货&学习规划表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