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2021税法二易错题及知识点评:个人所得税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12

正保会计网校从“每日一练”测试系统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和大家分享,以下是(2021年10月25日至2021年10月31日)题目中大家做的不太好的题目做个分析。正确率较低的税务师易错题一定要好好做!

下列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个人持有挂牌公司的股票,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B、 个人持有挂牌公司的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C、个人转让股票时,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计算持股期限,即证券账户中先取得的股票视为先转让
D、挂牌公司是指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开转让的上市公司
E、持股期限是指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上市公司股票之日至转让交割该股票之日前一日的持有时间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E
【解析】

选项D,挂牌公司是指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开转让的非上市公众公司。【提示】个人持有挂牌公司的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其股息红利所得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上述所得统一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点评】

本题考查的是个人所得税股息、红利差别化政策,该知识点要时间段的划分,简单来说就是小于1月,全额征税;1个月至1年,减半征税;大于1年,免税,统一适用税率20%。特别注意这是利息股息红利的计算,并不是股票,题目涉及到计算的话,要特别注意。

临近考试,大家除了进行考前冲刺之外,还要做到“知己知彼”。经常有考生因为答题时间分配的不合理,导致未能答完题。因此,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税务师考试五个科目的题型题量、分值分配及评分标准,并掌握好答题技巧!

篇幅较长,右戳查看:2021年税务师题型题量/分值分配&答题技巧/时间分享

更多推荐:

税务师延期地区新增辽宁和吉林!官方公告&考前注意事项提醒

2021税务师开考前4大注意事项 顺利完成考试不紧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