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2021年《税法一》易错题:环境保护税征收管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12

想顺利拿下考试,不能光靠课本,还要配合知识点大量做题巩固,正保会计网校推出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系统,大家可以通过练习,对相应科目的知识尤其是基础知识做到基本的了解和掌握,因为基础是学好一门课程的关键,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踊跃地进行测试和练习,对自己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下面就2021年11月01日到2021年11月07日题目中大家正确率较低的一个题目进行点评。

下列关于环境保护税征收管理的表述,正确的有( )。
A、环境保护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排放应税污染物的当日
B、纳税人应当向应税水污染物产生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环境保护税
C、环境保护税按月计算,按季申报缴纳。不能按固定期限计算缴纳的,可以按次申报缴纳
D、纳税人按季申报缴纳的,应当自季度终了之日起15日内,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缴纳税款
E、纳税人按次申报缴纳的,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15日内,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缴纳税款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DE
【解析】

纳税人应当向应税污染物排放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环境保护税,应税污染物排放地是指: (1)应税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排放口所在地; (2)应税固体废物产生地; (3)应税噪声产生地。 纳税人跨区域排放应税污染物,税务机关对税收征收管辖有争议的,由争议各方按照有利于征收管理的原则协商解決;不能协商一致的,报请共同的上级税务机关决定。

【点评】

本题是对“环境保护税征收管理”的考查,环境保护税按月计算,按季申报缴纳。不能按固定期限计算缴纳的,可以按次申报缴纳。纳税人按季申报缴纳的,应当自季度终了之日起15日内,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缴纳税款。纳税人按次申报缴纳的,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15日内,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缴纳税款。

以上税务师《税法一》本周每日一练中出错率比较高的题,提供了答案解析,大家注意好好看看,是不是自己也出错了,好好巩固一下。

在踏入考场时,要做到在战略上藐视考试、战术上重视考试。审题时要细心,落笔时要自信。胜利之神在向大家招手,胜利一定属于一直努力的人,加油!

右戳查收:税务师老师合体大祝福&考前叮嘱>>

更多推荐:

延考不延学!给延期考试学员的学习规划表来啦!

【考后点评】2021年税务师考后点评直播&延考指导 戳>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