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2021年税法二易错题及知识点评:全年一次性奖金范围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0-14

正保会计网校从“每日一练”测试系统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和大家分享,以下是(2021年09月27日到2021年10月03日)题目中大家做的不太好的题目做个分析。正确率较低的税务师易错题一定要好好做!

与个人任职有关的收入,可按全年一次性奖金计税的有( )。

A、提前退休取得一次性收入

B、实行年薪制而兑现年薪收入

C、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取得一次补偿收入

D、实行绩效工资办法兑现的绩效工资

E、年终加薪收入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DE
【解析】

本题考核全年一次性奖金范围。 全年一次性奖金包括年终加薪、实行年薪制和绩效工资办法的单位根据考核情况兑现的年薪和绩效工资。

【点评】

本题是对“居民个人全年一次性奖金的计税方法”的考查,选项A,个人提前退休手续而取得的一次性补贴收入,应按照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至法定离退休年龄之间实际年度数平均分摊,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单独适用综合所得税率表,计算纳税。 选项C,个人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取得一次性补偿收入(包括用人单位发放的经济补偿金 、生活补助费和其他补助费),在当地上年职工平均工资3倍数额以内的部分,免征个人所得税;超过3倍数额的部分,不并入当年综合所得,单独适用综合所得税率表,计算纳税。

考前刷题集训班是专门通过刷题集训的方式,帮助考生梳理重点、考点,强化巩固基础知识,帮助大家进行临考点拨,助力考前冲刺的课程,采用直播+录播的形式授课。在直播课堂上,师生之间可以进行实时互动答疑,当场有问题可以当场问,老师也会在授课的同时根据学生的反馈决定对知识点的剖析程度,考生认为比较难懂的部分,老师可以讲得更细致更易懂。

现在购买仅需580元/科;购买2科及以上再享8折优惠!10月16日提价早买早便宜,先练先会,成绩不会骗人。立即了解/购买>

更多推荐:

“咸鱼本鱼”如何在一个月之后的税务师考试中翻身?

税务师考前冲刺一个月必须知道的5种学习模式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