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服务实务

2021年涉税服务实务易错题:基本养老保险缴纳情况审核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30

备考税务师不能光看书,还要多做题训练,巩固基础知识点才行,必须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勤奋努力,另外要找对学习方法,比如看完一章知识点,要做相应的练习题训练!大家在网校每日一练免费测试系统做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错的题反复看看。正保会计网校从“每日一练”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并提供解析,以下是2021年09月06日到2021年09月12日《涉税服务实务》科目正确率较低的税务师易错题点评,好好看看吧!

截止到目前,社会保险费征收体制改革中,征管职责已经如期划转给税务机关的有( )。

A、机关事业单位社保费
B、国有企业社保费
C、私营企业社保费
D、外资企业社保费
E、城乡居民社保费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E
【正确率】

2.78%

【解析】

2019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要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企业职工其他险种缴费,原则上暂按现行征收体制继续征收,稳定缴费方式,“成熟一省、移交一省”;机关事业单位社保费和城乡居民社保费征管职责如期划转。

【点评】本题考查的是“基本养老保险缴纳情况审核”知识点,该部分内容需要掌握,以理解记忆为主,具体哪里不懂可以去网校论坛讨论或去答疑板咨询,祝大家学习愉快!

现在购买刷题集训班仅需580元/科!购两科及以上再享8折优惠!10月16日提价!早购课早优惠哦!立即了解/购买>>

更多推荐:

通知:2021年税务师刷题集训班10月16日涨价 低价抢购>

盲目刷题=浪费时间 你刷对题了吗?刷哪些题?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