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税务师&注会&中级会计&初级会计相似度大比拼!你确定不一起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03

对于财会工作者来说,手里只有一本证书是远远不够的,想要有更多的发展机会,就要多拿几个证书。根据网校老师整理的税务师&注会&中级会计&初级会计的相似度来看,相似内容还是很高的,大家可以对比着一起复习,效率会更高,实现一备两考or一备三考~

相似度

税务师&注会相似度

2021年注会考试在2021年8月27日-29日举行专业阶段科目考试,8月28日举行综合阶段考试。税务师考试时间为11月13日和14日,两个考试时间相宜;且两个考试相似内容很多,部分章节的相似度高达98%,考完注会后,考生可利用两者的相似度轻松转战税务师。

税务师注会相似度
税法一税法相似度达95%>
税法二相似度达90%>
实务相似度达85%>
财会会计、财管相似度达98%>
法律经济法相似度达90%>

科目搭配建议

税务师VS
注会
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税法
财务与会计会计、财务成本管理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经济法

备考建议

税务师考试与注会考试内容具备一定的关联性,重合度很高。不过,两个考试也存在不同之处。按难易程度来看,注会比税务师难度要高一些,两种考试的侧重点不同,考查方向也不一样,时效性不太一致(税务师的政策更新一些),但是整体内容是差不多的。有注会基础的同学不要认为自己就能很轻松地考过,因为税务师考察的范围更广、更细。同学们要将两个考试一起备考,两个考试对应着一起复习,同时进行。

一般情况下,建议考完税法的同学去报三税,即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考完财务成本管理和会计的同学报财务与会计;考完经济法的同学报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税务师&中级会计相似度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为9月4-6日;2021年税务师考试时间为11月13-14日。两个考试距离两个月时间,考完中级后有充分的时间冲刺备考税务师,而且两个考试考查范围有很大的重合,非常适合一起备考。

税务师中级会计相似度
税一经济法相似度高达80%>
税二相似度高达85%>
法律相似度高达70%>
实务相似度高达70%>
财会中级会计实务相似度高达95%>
财务管理相似度高达95%>

科目搭配建议

税务师VS
中级会计
法一、税法二、法律经济法
财务与会计中级会计实务
财务管理

备考建议

税务师考试难度高于中级会计,对于税法的考察范围更广,更细致。同时备考的话,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内容和税务师考试内容是有很多重叠的知识点,但是税务师会考查得更细,需要我们系统地学习。两个考试一同备考的话,备考科目众多,备考时间又有限,更需要大家努力备考,切忌有裸考的心态。大家从现在开始就需要合理分配学习时间,规划每科的学习进度,每天保证按时高效备考。

中级会计和税务师考试内容复习要同步进行,前期可以先重点备考中级会计,中级考完之后全力冲刺税务师,利用相似度内容高效学习。

税务师&初级会计相似度

初级会计职称包括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科,税务师包括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五个科目。其中,涉税服务实务与初级会计考试没有相似之处。

预计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于5月份进行(参考2021年考试时间:2021年5月15日至19日,5月22日至23日分两个时间段进行),考生可参加完2021年税务师考试之后转战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

税务师初级会计相似度
税法一经济法基础相似度达50%>
税法二相似度达40%>
法律相似度达30%>
财会初级会计实务相似度达80%>

科目搭配建议

税务师VS
初级会计
财务与会计初级会计实务
税法一经济法基础
税法二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备考建议

税务师较难科目是《涉税服务实务》,然后是《财务与会计》,剩下三门相对来说难度稍低一些。所以大家在报考的时候可以分为两次,一次三门或者两门,这样比较科学稳妥。

初级会计考试的有效期是一年,税务师考试成绩的有效期是五年。同时备考两个考试的话,大家可以选择初级会计考试+《税法一》、《税法二》或者初级会计考试+《财务与会计》。第一年可以先考税务师的一到两科,这样备考压力不会不大。

温馨提醒:如果同时报考多个科目,在学习时尽量避免学完一科再学另一科,这样很容易造成学了后面忘了前面的情况。最好是合理分配每一科每天的学习时间,循序渐进。

税务师考试有很多的重点、难点知识,考查的知识点很全面,题目也可能千变万化,但是熟练掌握好基础知识,考试就不用担心。建议大家让专业老师带着学习,选择适合自己的班次,备考会更有把握,学习效率也会更高。2021年税务师辅导课程>>为了同时拿下多个证书,加油吧!

更多推荐:

时间紧任务重 上班族考生如何高效备考税务师?

百天倒计时!怎样将听课和做题结合起来备考税务师?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