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税法二

税法二和其他科目有哪些联系?可以和哪些科目同时报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27

想要取得高分,想要早点拿到证书,就需要你备考/考试都有心且小心!税法二和税法一、实务有什么联系?如何备考?可以和哪些科目同时报考?

2021税务师税法二和税法一、实务有什么联系?如何备考?

※ 税法二和其他科目有哪些联系?应该和哪些科目同时报考?

1、税法二与税法一是并列关系。 

税法一与税法二分别体现了不同税系、不同税种的政策法规。参考以往的考试规律,税法二中所得税计算的命题可能会涉及税法一中的知识点。

2、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是理论基础和实操的关系;

涉税服务实务科目考察涉税会计、纳税申报、纳税检查等内容,包含很多以税法二政策为基础的具体应用。

经典的报考方案: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

如果你是税务师萌新/零基础/学习时间有限,那么为了保证学习效果,建议先考这三科。如果同时备考注会/中级,不想有太大学习压力,可先考税法一、税法二,考过以后再接着考涉税服务实务。这三科学习时间一定不要间隔太久,否则可能需要二次复习。

※ 如何高效备考本科目?

1、理思路,做分类

税法二以所得税的学习为主,因此考生在正式学习前要明确关于税都要学习哪些方面,比如税率、税的使用规则、应纳税额的计算及特殊情况下的规则等等。先理清自己的学习思路,然后把学的知识点归纳整理,对应到每一个知识点分类中。

2、做比较分析

同样属于税的大分类,即便分属于不同的税种,也会有相似之处。建议大家在学了3-5个税以后,就把同类型的税列表格做分析,比较他们的异同点,加深理解。

3、与实际联系,促进对知识点的理解

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税,工资要交个人所得税,买衣服要交消费税。学理论的时候可以把实际结合起来,促进理解,更快的掌握。

现在税务师报名补入口正在开通,还没有报名的同学抓紧时间进行报名哦补报名入口>>);报了名的考生,早点备考吧(获取备考资料>>);不知道如何备考的考生,抓紧时间跟着老师复习吧(免费试听>>);自己备考摸不清方向,想要事半功倍的话,就选择一门课程进行学习吧(网校税务师课程>>)。校为大家整理了2021税务师学习计划表(免费领取)要利用好,然后结合网校税务师课程学习,备考事半功倍!选择适合自己的班次,提高学习效率,争取决胜考场!2021年税务师辅导课程>>

更多推荐:

2021年税务师补报名之后才开始复习 应该怎样备考?

【科目搭配】税务师补报名报考科目搭配方案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