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倒计时一百天!分享税务师备考方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27

七月尽,八月至,转眼间,距离2021年税务师考试只剩下一百天出头了,你们备考得怎么样了?进行到哪一步了?

“太难了,天气热、学习累,有点不想考了”;“进入了学习疲惫期,在犹豫要不要继续学习”;“剩下的时间太短了,学不完了,放弃吧,反正学了也可能考不过”……这些都可能会成为我们暂时不想学习的理由,但是,却不可以成为我们逃避退缩的借口。

想拿下税务师,不下苦功夫怎么能行?除了坚持不懈地努力以外,还要有好的学习方法和心态,这样我们才能顺利拿下税务师!

360_216

点击图片进入补报名入口

1.树立信心,勇于坚持

随着税务师考试的含金量增加,考试报名人数逐年增加,多地地方行政机关相继出台奖励措施,鼓励员工参加税务师考试,竞争比较激烈。所谓有压力才有动力,我们应该迎难而上,坚定目标,抱着顺利考试的信心,克服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最终攀登峰顶。

2.制定学习计划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一个合理高效的学习计划是我们备考非常重要的第一步。网校为大家制定了一份学习计划,大家可以参考:2021税务师学习计划表>>

大家可以在网校制定的学习计划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情况和学习进度、学习效果,不断调整学习计划,起到引领、督促自己学习的目的。当然,最主要的是执行学习计划,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3.重视教材 

税务师考试题目都是对教材内容的提炼,考试的难易程度和考查角度无论怎么变化,最终的出处都脱离不了教材。我们在学习中应重视对教材的熟悉和掌握,不能完全忽略教材。

基础弱一点的考生可以先自己看教材然后听课,教材文字阐述详细些方便理解;基础好点的同学现在可以不用购买教材,直接听老师的课,因为看教材太花时间了,而且抓不住重点和考点。

现在相信大多数同学都已经看了一遍教材,如果时间紧张来不及看的话,可以直接听课跟着老师学。关键是一定要把老师的讲义打印出来跟着老师学。讲义上的习题不光要听老师讲,还要实实在在地自己做一遍。自己能动手把题解出来,说明你才真正的掌握了这道题。

4.抓住重点,合理取舍

参加税务师考试的学员大多在职,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学习时间非常不容易,要做到事无巨细,大小知识点全部详细掌握变得不太现实,这时候。如果有经验丰富的老师帮大家指出哪些内容需要重点记忆,哪些知识点只需要了解即可,就会大大帮助我们提高学习效率,从而使备考更为高效。了解2021年税务师课程>>

5.听课做题相结合

网校老师课程讲解的都比较透彻,大部分学员反馈听课都能听懂,但是一做题就会暴露出各种各样的问题。能听懂和能做对之间还有不小的差距,这个差距就需要反复做题练习来填补。

2021税务师备考经典习题全路径合辑>

当然,我们在做题中要注重归纳总结,争取提高学习效率,做到举一反三。

6.勤做笔记,定期复习

所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笔记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记笔记不及时复习的话,学过的只是就会被新知识所取代,造成一边学一边忘的情况。及时复习不仅使所学知识系统化,而且还加强了对知识的理解与巩固,弥补知识的缺陷。

每学完一章节,找一个空闲的大段时间把内容梳理一遍,相同类型的归纳到一起,比较差异点;对于比较专业的术语,如果感觉自己会了,就尝试着用自己的话复述或讲给别人,都能听懂则说明你自己是真的理解和掌握了。建议把每章节的学的东西做成思维导图,做的过程也是在整理思路的过程,对学习记忆很有帮助。2021税务师各科学习思维导图汇总

7.研究历年试题,重视往年考过的知识点

历年试题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出题人的思路,研究历年试题有利于掌握考试命题规律,而且根据对历年试题的梳理可以发现,同一个知识点隔几年再考的几率也比较大。所以做题过程中要重视反复练习试题,尤其在时间不充裕的情况下,不要一味追求做难题、偏题,还是要回归本真。2020年税务师试题>>

8.练习机考操作,淡定应对考试

税务师考试目前采用机考方式,一些参加考试的学员在日常学习工作中没有熟练掌握机考操作模式,所以一定要提前熟悉,平时多加练习,不要因为操作不熟练,影响考试。

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税务师机考模拟系统全新上线!试题内容是根据2021年税务师新大纲、新教材全新组卷,模拟真实考试环境,让大家“熟能生巧”!2021年税务师机考模拟系统>>

更多推荐:

2021年税务师补报名之后才开始复习 应该怎样备考?

【科目搭配】税务师补报名报考科目搭配方案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