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2021税法二易错题及知识点评:企业所得税税率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14

正保会计网校从“每日一练”测试系统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和大家分享,以下是(2021年6月28日至2021年7月4日)题目中大家做的不太好的题目做个分析。正确率较低的税务师易错题一定要好好做!

下列所得,可以减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有( )。
A、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取得的所得
B、经认证的新办软件企业第三个获利年度取得的所得
C、当年未享受税收优惠的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企业取得的所得
D、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取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
E、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取得与该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所得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D
【解析】

选项A,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取得所得,适用的税率为20%;选项B,经认证的新办软件企业的第三个获利年度取得的所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选项E,适用的税率为25%。

【点评】

本题考查的是企业所得税税率的知识点,该知识点非常重要,要全面掌握,属于记忆性的内容,要多看多记,熟能生巧。

一人独学不如众人一起学,赶快加入正保会计网校大家庭吧!正保会计网校有多种班次任你选择,跟随老师的步伐开启2021年税务师备考吧!超值精品班 | 高效实验班 | 尊享无忧班 | VIP签约特训班

更多推荐:

推荐7个好用到爆的税务师备考学习工具!

税务师备考避坑指南:这四个陷阱千万不能跳!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