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杨军老师:备考注会税法的同时如何进行税务师的备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16

注册会计师证书和税务师的含金量都很高,而且税务师考试和注会考试在知识上具有很高的相似性。注会的税法和税务师的税一、税二内容是高度契合的,因此一备两考非常适合,有注会税法的基础,再学税务师,难度和压力都不高。那么,正在备考注会税法的同时如何进行税务师的备考呢?杨军老师给大家提了三点建议,一起来看一下。

210-140-3

一、建议大家先集中精力搞定注会。

注会考试在8月份,税务师在11月,等到注会考完之后,距离税务师考试还有两个多月,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集中精力进行税务师的复习。

这里提醒大家注意一下,很多考生认为自己有了注会税法的基础了,就可以裸考税务师或者只是简单看一看税务师了。这种想法是不可取的,因此这两个考试还有各自的特点。从难度上来看,税务师确实不及注会,但论考察范围/细致程度,税务师还是略高一筹的。所以在备考税务师的时候,要多看教材,着重学习差异的地方。

大家有了注会的基础再去备考税务师是会相对来说比较轻松的,主要找到两个考试的差异性。比如说,如果注会有的内容税务师也有,那税务师这一块内容捎带看看就可以了;如果注会没有的内容税务师有,那就一定要重点看一看这部分内容。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不要认为考过注会就一定能过税务师,而在备考的时候不重视税务师相关内容的学习。

二、建议大家一直跟着一个老师听课。

建议大家如果听注会的税法时,也选择这个老师对应的税务师课程,这样可能在复习效率上会更高一些。比如我同时会讲注会税法和税务师的税法二,在讲课时讲到两个考试交集的知识点时,我的教学方法和呈现方式都是一致的。除非是在考试科目特点上有差异时,我的教学方法也会有所差异,否则我是会让大家在听两个课程时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的,这样对于两个考试的过渡也会更容易一些。

三、一定要适当做题。

如果你的注会税法掌握得非常好,为了提高效率,大家可以将税务师的基础班作为一个备查资料,直接进入税务师习题班的学习。习题班有重要考点回放和经典习题演练,会对税务师的解题技巧和解题能力有个比较好的提升,也能够节约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多刷题可以培养考试思维。光看和背,只能达到学会的效果,但如果想要在考试中把会的东西都用上,就一定要多做题,把知识点消化吸收。刚开始学,做一些知识点小练习就可以;随着知识的累积,慢慢开始做章节测试题;考前1~2个月,就要开始做一些完整的模拟题。考前1个月,一定要开始做历年试题,熟悉真实考试的出题角度、考察特点以及试卷的难度。

另外,如果时间允许,还是建议将三税一起报上。即:注会税法+税务师三税(税一+税二+涉税服务实务)

税务师的这三门课几乎相当于注会的一门税法,所以,如果大家报了注会的税法,那一定要把税务师的三税报上。因为它们的内容是高度相似的,放在一起学习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基本上如果注会能够考过,那三税也是大概率能够考过的。

参考:2020年注会&税务师相似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