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2021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易错题及答案:中止审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03

你有没有经常做一做网校的每日一练练习题,巩固复习?为了帮助更多税务师学员高效备考,正保会计网校特从“每日一练”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和大家分享,以下是2021年5月24日到2021年5月30日《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正确率较低的税务师易错题点评,快点看看吧!

人民法院在受理一起自诉案件后,在审理中发生如下情形,应当裁定中止审理的是( )。

A、自诉人金某患有严重疾病,无法出庭的

B、被告人马某患有严重疾病,无法出庭的

C、自诉人金某提出回避申请的

D、人民法院发现本案证据材料不齐全的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核中止审理。在审判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致使案件在较长时间内无法继续审理的,可以中止审理:(一)被告人患有严重疾病,无法出庭的;(二)被告人脱逃的;(三)自诉人患有严重疾病,无法出庭,未委托诉讼代理人出庭的;(四)由于不能抗拒的原因。中止审理的原因消失后,应当恢复审理。中止审理的期间不计入审理期限。所以选项B正确。

【点评】

本题考核中止审理。该知识点属于基础重点内容,做题时要注意中止审理与延期审理的区分,这一点在考试中常有涉及,也是同学们易错题,需要同学们区分掌握。

大家还可以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使用手机刷题更方便哦!(去下载>>) 税务师考试里一些容易混淆的知识点,经常练习,可以加深理解和掌握。

如果在备考过程中感觉到倦怠,可以去网校论坛转转,看一看别人都是如何学习的,寻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加油打气。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聚“惠”6◆18,百余好课5折起,高端班支持12期分期,直播秒杀冰点价,9.9元秒杀百元券包,老学员宠粉送券,更有华为MatePad Pro平板免费送!省钱就趁现在,壕礼幸运抽送,就等你来!6◆18年中钜惠主会场>

更多推荐:

距2021年考试还有5个月?从现在开始备考税务师有方法

【超全】2021年税务师报考指南&考情分析&备考干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