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2021《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易错题:共同共有的效力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08

税务师考试内容多,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这一科考试题量就很大,因此必须熟练掌握好每个重点知识点,考试才有的放矢。为了帮助更多税务师学员高效备考,正保会计网校特从“每日一练”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和大家分享,以下是(2021年4月26日到2021年5月2日)题目中大家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点评。快点看看吧!

共同共有的效力不包括( )。

A、一般情况下,共同共有关系存续期间,共同共有人有分割请求权

B、各共有人按照各自对共有财产所作的贡献对外享有权利

C、各共有人对外享有连带债权、承担连带债务

D、各共有人按照自己对共有物的占有份额对外承担责任

E、对共有物的处分需要得到全体共有人的一致同意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D
【解析】

本题考核共同共有的效力。共同共有的效力:对共有物的处分行为,只有在全体共有人意思一致的情况下,才发生对外效力;在共同共有关系存续期间,共同共有人原则上无分割请求权,也无优先购买权;共同共有关系终止时,对共有物的分割与按份共有相同;共有人对外享有连带债权、承担连带债务。

【点评】

本题考核共同共有的效力。该知识点属于基础内容,也是同学们易错题,需要同学们准确掌握。

靳老师说过,要考就考到底,不考就好好生活。考试不是成长的唯 一选择,但它一定是大部分人提升进步的机会。学习可以改变命运,如果家里没有矿的话,那就好好学习吧,至少我们还有翻盘的机会。也许考证能为你开启意想不到的人生。如果家里既没有矿,又不认真备考,那闯荡江湖的时候就之后能挨刀了。漫漫人生路,手里有把宝剑,才好勇敢闯荡一番。而税务师证书,就是我们手里的一把剑。2021年税务师好课>>

更多推荐:

2021年税务师大纲变化这么大!如何应对?

刘丹老师教你怎样备考2021年税务师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