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2021年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易错题:行政处罚听证程序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20

很多人看完书,觉得知识点吃透了,一到做题,就出错,这说明并没有真正掌握好知识点。同时做过的题出错的,要加以巩固掌握。为帮大家更好地备考税务师,加深对知识点的印象,正保会计网校从“每日一练”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和大家分享,以下是(2021年4月12日到2021年4月18日)题目中大家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点评。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情形中,适用行政处罚听证程序的是( )。

A、交警部门因王某严重违章驾车而吊销其驾驶执照

B、邮政局因某快递公司经营许可有效期届满未申请延续而将其许可证予以注销

C、市场监督管理局因某食品公司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而责令其召回已上市食品

D、卫生局因孙某患流行性传染病而将其强制隔离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核行政处罚听证程序。行政处罚听证程序的适用范围包括: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和执照、较大数额的罚款等。选项A是吊销许可证的行为,适用听证程序。选项B、C、D均不属于行政处罚行为。

【点评】

本题考核行政处罚听证程序。该知识点属于基础内容,但是有一定难度,在考试中常有涉及,也是同学们易错题,需要同学们准确掌握。

网校的老师经验都很丰富,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备考税务师。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班型,跟着从头听到尾。了解2021年税务师课程>> 

更多推荐:

什么课程适合自己?2021年税务师课程全方位介绍

2021年税务师用什么辅导书?税务师必备图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