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讲师指导 > 涉税相关法律

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试题特点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08

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素有小法考之称,对大多数考生来说难度比较大。本科目主要考察法律法规等专业性比较强的内容。下面一起来了解《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试题特点。

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情分析 知己知彼考试不慌!

试题特点

1、内容广泛但重点突出,考察特点明显

所谓得民商者得天下,民商法律制度部分是本科目考试的重头戏,民法基本理论、物权法、债法、公司法律制度等需要重点学习。考试可能会出大纲,考验你的分析、理解能力。所以大家在平常学习的时候就要注重锻炼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刑事法律制度部分所占比重较少,掌握基本知识即可,不需要过度研究。

2、重者恒重,轻者不轻

根据对历年考试情况分析来看,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对重点的考察分值依旧比较大,但非重点内容比重也在逐年上升。这就意味着考生在平时学习的时候,不能再选择性学习,而是要把全面学习,重点掌握相结合。

3、实体法、教材变动和新增内容是考试的重点

通过对近几年试卷分值分布情况分析,正保会计网校认为实体法、当年教材中的变动内容、新增内容都是考试的重点。

把知识点“读”出来

对于税务师考试,很多东西都是需要记忆的,如果只是默默地看,那会记不住,如果读出来,会加长记忆力持续时间。

在税务师考试之前,把需要背的知识点读一次到两次,像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这一门一定要多读它,包括初级、中级、注会可能都不会涉及这么多。

准备一个小本子,把复杂一点的东西抄下来。抄的过程自己加强了一次记忆。财会类考试更加偏向于文科,能够记得住,考试就很容易了。

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新课已开通,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VIP签约特训班等众多班次任你选!详细了解2021年税务师招生方案>>

更多推荐:

税务师+注会科目搭配建议&备考方法请查收

2021年税务师教材发布之前怎样高效学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