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讲师指导 > 涉税服务实务

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科目考试特点 备考建议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19

作为税务师考试的核心科目,《涉税服务实务》科目的难度不容小觑。针对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的学习,下面给大家提出几点税务师备考方法建议,希望大家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税务师考试1

一、科目考试特点

1.重点突出,考试分值分布相对集中,但涉及的章节内容很广泛。

2.和其他科目之间结合比较紧密,对于其他科目知识的运用比较多。例如涉税服务实务教材中没有介绍,在税法一或税法二教材中有相关内容的知识点,也可以直接在涉税服务实务考试中出题。

3.注重实务操作,对考生运用知识和综合分析能力的要求比较高。从最近几年的试题内容看,与实务的结合越来越紧密。

4.考试科目中主观题的比重较大,《涉税服务实务》是税务师五个科目中唯一需要用文字进行解答的,而且主观题所占分值较多。

二、税务师备考方法建议

1.树立信心,勇于坚持

随着税务师考试的含金量增加,考试报名人数逐年增加,多地地方行政机关相继出台奖励措施,鼓励员工参加税务师考试,竞争比较激烈。涉税服务实务作为税务师考试中较难的一个科目,通过率较低,是否通过涉税服务实务考试对是否最终通过税务师考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所谓有压力才有动力,我们应该迎难而上,坚定目标,抱着顺利考试的信心,克服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最终攀登峰顶。

2.制定学习计划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针对我们涉税服务实务学习来说,一个合理高效的学习计划是我们备考非常重要的第一步。学员可以在网校制定的学习计划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情况和学习进度、学习效果,不断调整学习计划,起到引领、督促自己学习的目的。当然,最主要的是执行学习计划,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3.重视教材

考试题目都是对教材内容的提炼,考试的难易程度和考查角度无论怎么变化,最终的出处都脱离不了教材。我们在学习中应重视对教材的熟悉和掌握,不能完全忽略教材。

4.抓住重点,合理取舍

参加税务师考试的学员大多在职,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学习时间非常不容易,要做到事无巨细,大小知识点全部详细掌握变得不太现实。那么,如何利用好这些挤出来的宝贵时间变得尤为重要。涉税服务实务重点章节及知识点比较明确,企业涉税会计核算、货物和劳务税纳税申报代理和纳税审核、所得税纳税申报和纳税审核、其他税种纳税申报和纳税审核涵盖了考试中涉及到的大部分考点,我们在学习中可以重点关注,全面掌握。

5.听课做题相结合

网校老师课程讲解的都比较透彻,大部分学员反馈听课都能听懂,但是一做题就会暴露出各种各样的问题。能听懂和能做对之间还有不小的差距,这个差距就需要反复做题练习来填补。当然,我们在做题中要注重归纳总结,争取提高学习效率,做到举一反三。

6.研究试题,重视往年考过的知识点

历年试题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出题人的思路,研究历年试题有利于掌握考试命题规律,而且根据对历年试题的梳理可以发现,同一个知识点隔几年再考的几率也比较大。所以做题过程中要重视反复练习试题,尤其在时间不充裕的情况下,不要一味追求做难题、偏题,还是要回归本真。

7.练习机考操作,淡定应对考试

税务师考试目前采用机考方式,一些参加考试的学员在日常学习工作中没有熟练掌握机考操作模式,所以一定要提前熟悉,平时多加练习,不要因为操作不熟练,影响考试。

温馨提醒:

1、即使你是学霸型人才,如果想要用最短的时间高效备考顺利拿证,那么选择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一定会使你事半功倍。

2、即使在考证的过程中,有太多心酸和苦涩,但是请坚持,请相信雨后定会有彩虹。

3、我们走过的每一步路都不会是多余的,因为它给你的人生积淀是无法替代的。所以即使今年没过,但是知识的积累不会少!

4、只要付出,定会有回报!请相信,越努力,便越幸运!

现在大家都还处于预习阶段,因此一定要把基础打牢。网校的老师经验都很丰富,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备考税务师。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班型,跟着从头听到尾。

老师零基础预习阶段课程试听>>

了解2021年税务师课程>> 

更多推荐:

2021年税务师全年大事记 新一年规划看这一篇就够了!

新疆考生看过来!考前冲刺抢分阶段划重点!刷什么题?怎样刷题?

@新疆考生 务必要掌握的税务师考前冲刺备考干货!

统一回复:2021年税务师教材什么时候出?学习要注意这些问题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