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的表述正确的有?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14

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自2014年11月17日起,对QFII取得来源于中国境内的股票等权益性投资资产转让所得,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 

B、对香港市场投资者(企业)投资上交所上市A股取得的转让差价所得,暂免征收所得税 

C、企业综合利用资源取得的收入减按90%计入收入总额 

D、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E、对投资者从证券投资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E
【解析】

选项A,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及外籍人员属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人;选项B,农村集体企业不属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人。

很多人觉得,先考完中级会计职称,不用怎么复习甚至可以裸考税务师,这种说法不可取。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内容和税务师考试内容是有很多重叠的知识点,但是税务师会考查得更细,需要我们系统地学习。大家在学习时需要合理分配学习时间,规划每科的学习进度。

大家可以听一下陈楠老师的这场直播:>>中级会计考后转战税务师,怎么学?

小编提醒:中级考完后千万别松懈,继续集中精神备考税务师,分析税务师的考试特点,细化学习,在做题中培养考试思维。

虽然不建议大家裸考,但可能还是有很多考生将大部分时间和精力放在了中级考试上,想要在中级考试结束之后再集中精力备考税务师。对于这样的考生,小编给大家支个招——进行税务师考前点题密训因为在考完中级后,税务师备考时间紧张,因此必须掌握一定的方法,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高效复习。2020年税务师点题密训班能够帮助大家在考前这段时间进行突击,帮助大家分析题型、题量及历年考情;梳理做题思路,传授答题技巧;介绍重难点,清除备考障碍;模拟考场测评,识别出题陷阱;老师在线指导,预测出题方向,在两个月内快速掌握税务师知识点!

2020年税务师考前点题密训班限时优惠开启!在原价(780元/科)的基础上,单科立减200元购买2科及以上再享8折优惠!10月10日提价!>>立即购买

更多推荐:

9月备考税务师来得及吗?怎样才能“弯道超车”?

突发!北京2020注会考试取消!税务师该何去何从?

尽匠心❤致初心~为你推荐税务师各科老师(附免费试听)

万人PK你排第几?税务师万人模考大赛免费来战!赢口红计算器!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