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财务与会计

甲公司2007年确认的所得税费用为( )万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04

2020年税务师试题《财务与会计》税务师练习试题:所得税税率发生变动时所得税费用的核算

甲公司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进行所得税费用的核算,该公司2007年度利润总额为4000万元,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已知至2008年1月1日起,适用的所得税税率变更为25%,2007年发生的交易和事项中会计处理和税收处理存在差异的有:(1)本期计提国债利息收入500万元;(2)年末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1500万元;(3)年末持有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上升100万元,假定2007年1月1日不存在暂时性差异,则甲公司2007年确认的所得税费用为( )万元。

A、660 

B、1060 

C、1035 

D、627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应交所得税=(4000-500-1500)×33%=660(万元) 递延所得税负债=(1500+100)×25%=400(万元)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的递延所得税计入其他综合收益,不影响所得税费用。

借:所得税费用        1035

  其他综合收益        25

  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660

    递延所得税负债       400

连续做几套试题 把握考点 

试题有一定的重复性,能让我们清楚地了解税务师考试的出题规律及思路,即便每年考的题目不完全一样,但是大概的思路和方向都是一样的,熟练把握税务师试题对于大家来说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大家一定要将试题当做宝藏,反复认真研究。建议考试前期先集中做几套试题,分析自己的题型弱点究竟在哪里。

吃透一套试题要比题海战术有用得多,吃透试题不仅会做题,还会看题和分析题,达到一题多用的效果。

试题:税务师考试历年试题汇总整理(2015年-2019年)

试题涉及考点:税务师试题涉及考点总结

2020年税务师考前点题目训班可以帮助大家在考前这段时间进行高效备考,抓重点,高效做题!努力备考了这么久,我们需要这个考前人气单品来为11月份的考试画龙点睛,帮助大家顺利闯关!原价780元/科的点题密训班,限购立减200元!仅需580元/科!购课两科及以上再享8折优惠!10月9日即将提价!还在等什么?快来购课吧!早购课早优惠哦!>>立即了解/购买

更多推荐:

考完初级干什么?转战税务师!注意事项和备考方法

税务师备考余额不足!怎样提高做题的正确率和效率?

9月备考税务师来得及吗?怎样才能“弯道超车”?

9月拍了拍你:『强化提高阶段』拒绝盲目低效!这样做高效备考!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