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

2020年税务师补报名之后才开始复习 应该怎样备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8-07
普通

补报名之后才开始复习,应该怎样备考?2020年税务师考试时间为11月7日和8日,如果等到补报名期间才开始复习的话,距离2020年税务师考试仅剩三个月左右的时间了,这时候复习时间就有点紧张,就一定要抓紧时间,高效备考了。

备考建议:

基础弱一点的考生可以先自己看教材然后听课,教材文字阐述详细些方便理解;基础好点的同学现在可以不用购买教材,直接听老师的课,因为看教材太花时间了,而且抓不住重点和考点。刘丹老师认为,大家如果时间紧张的话,可以直接听课跟着老师学。关键是一定要把老师的讲义打印出来跟着老师学。讲义上的习题不光要听老师讲,还要实实在在地自己做一遍。自己能动手把题解出来,说明你才真正的掌握了这道题。

听课——听课前先把讲义提前打印出来,跟着老师认真听课。听课时,要用彩色笔标记出重点。同时,对于老师讲课时提及教材某页的内容,可以随时看教材予以补充。

基础班是入门学习,大家会发现老师强调的重点并没有那么多。后期学到冲刺班时,重点就会直线增多。这个时候大家要学会用覆盖法,把冲刺班讲义中自己已经掌握的内容涂抹覆盖掉,留下自己不会的内容,有针对性的学习。

特别提醒:习题强化课专注训练考生的思维能力,提升答题效率。建议考生在上这部分课程时,先把讲义打印出来,自己动手做题,以此检验对之前所学内容的掌握程度,查缺补漏。把错题、有疑问的题标记出来,留到课堂上听老师细致讲解。上课时着重听老师的解题思路、解题步骤。

复习——完成一个阶段的学习后,考生需要给自己留出复习时间。

考生可以讲义为主,教材为辅,即平时依靠看讲义学习、听课,学完一章节或一个知识点后再去通读教材中的本部分内容,边看边回顾老师的讲解,对于老师一带而过的知识点也要再去了解一下。

习题——学习离不开看书、做题,做题是关键的一环。

刘丹老师说过,现在是最关键的基础学习阶段,大家就应该开始做题了。这段时间大家一定要抓好,争取把基础打牢。不过,基础阶段只做适量的基础题就行,不要求大家做很难的题目。但是一定要把基础打扎实,尤其是原理性的问题,一定要学透。

葛瑞老师也说过,基础阶段大家需要认真看书做笔记,每学完一章内容后就去相应章节的习题,当然做题的前提一定是你对内容已经掌握了80%左右,而不是刚看完就去做,那样是起不到巩固的效果的。

做什么题?看这里:>>税务师必刷金题合辑!

听课——这一阶段的听课时指听重点、难点、考点,反复听反复学,加深学习记忆。

大家还可以看这篇文章来了解听课+做题如何同步进行:听课、做题时间如何把握?

葛瑞老师的学习方法:听课的时候翻着教材,把笔记记到讲义或者教材上。或者大家可以不用打印讲义,只把老师总结的内容打印出来就可以了。我备考的时候把教材里塞满记有笔记的纸,到最后教材就变得特别厚。但是这些知识记到我的脑子里之后,教材就变得特别“薄”了。拿着教材来听课是完全能跟得上我讲课的,边听要边注意把重点内容进行标注,把我总结的重点、小故事或者顺口溜儿写在旁边,如果内容多的话可以打印出来塞到教材或讲义里。

税务师考试有一定难度,知识点多且杂。对零基础税务师考生来说,靠自学理解教材的知识点,更是难上加难。建议考生搭配正保会计网校的辅导课程,来帮助自己理解知识点,提高备考效率。>>了解2020年税务师课程 

听课再结合答疑板进行提问,基本可以解决你80-90%的疑惑。众多税务师高分学员提到,一定要充分利用网校的答疑板。你弄不懂的问题,都可以在网校答疑板寻找到答案!>>电脑版   >>APP版

刘丹老师说,这个阶段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班型,跟着从头听到尾。>>了解课程 这个阶段是重中之重,听完课再辅助做题。

学员备考经验:

选择一个合适的网校学习真的很重要。在19年12月初确定税务师学习后,大概了解了三家比较知名的网校,客观讲,是各有特色、各有所长,我重点看了下各自的论坛,最终选择了中华网校学习,我认为它是最适合我的,事实证明,选择无比正确。在这里特别感谢中华网校的各位老师,谢谢你们严谨细致的教学精神,以及孜孜不倦的辛劳付出。网校的每一位老师都是优秀的,我看了2018和2019两个年度的基础课的视频,感受到了多位老师的各自的特点,建议每个考生要学会选择适合自己的老师,因为有的老师讲解的比较细致,就适合基础比较差的同学,基础较好的可以听听讲得深奥点的,注重重点内容的老师,所以前期的试听一定要全面,以确定适合自己的老师。特别是税法一的叶青老师,讲的课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让我跟着学完之后还感到意犹未尽;会计的玉宝老师,讲的课侃侃而谈,妙语连珠,让我在哈哈大笑中记住了多个枯燥的知识点。

大家一定要全力以赴去备考,学习时千万不能懈怠!因为税务师考试成绩实行滚动制管理办法,一旦开始第一年的学习,如果抱着侥幸心理,往后第二年第三年也容易懈怠,这样到了最后一年再考,压力会非常大!希望大家乘风破浪,在2020年税务师备考路上奋勇向前!>>加入网校 助你顺利拿下2020年税务师!

更多推荐:

税务师冲刺百天倒计时!五大实用学习工具了解一下

【干货】2020税务师百天冲刺之干货精华 速来领取~

税务师解忧杂货店开张啦!百天冲刺 你的疑问我来解决!

怎样听课效果好?可以倍速吗?三分钟带你Get听课的正确姿势!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逐章精讲 体系完善

8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加入备考小分队

点击添加老师

获取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