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涉税相关法律

2020年《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的难度、学习方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09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难度:★★★★  考试题型为单选+多选+综合分析。  今天小编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难度及学习方法。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教材内容包括行政法、民商法、刑法、诉讼法等,涉及面广,需要记忆的内容多,素有“小法考”之称,学起来有一定难度。  

税务师百问百答

税务师百问百答专题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学习方法:

第一、巧学法条 

1、对于由法条引起的教材变化及新增章节要作为重点内容学,如果往年在此部分出现过试题,考生在练习时要注意“旧题新做”。法条发生变化,试题的答案和解析会出现新的变化,要灵活应对,最好是能做经专业老师改编后的试题。如果只是试题的考查形式有变化,但内容不变,则不需要额外关注。   

2、理解的基础上背诵法条。考试的最终目的是让学员灵活应用所学的知识,如果只是单纯的背下来,那么通过考试的机会也不是很大。毕竟试题不是填空题,大家把答案按顺序填进去即可,更多的是以小案例的形式考察大家,所以会用才是制胜的关键。   

3、“死理”只能“死记”。前面提到最好在理解法条的基础上记忆,但对于特定法条就只能死记,例如时效、费用由谁承担等。 

第二、多听多看多练 

学习本科目的同学经常会“听课就会、做题就错”,大家不要因此慌张,这是一个较为正常的现象。大家没有真正掌握知识点,自然就不会应用。解决的办法就是重新听老师的讲解或者换一个老师的课听,不同老师有不同的讲课方式,换一种方式可能会让你理解的更透彻;另外要反复看教材,看例题,从例题中总结法条的目的、用法,之后再多做练习题。多做题可以帮助大家加深法条的理解和记忆!

声明:以上内容为正保会计网校教研团队整理,严禁转载!

税务师教材很厚,知识点繁琐,很多人看不懂教材,自学就浪费时间和精力不说,也找不准重点。如果在正保会计网校选一门课程学习,老师帮你提炼考点,总结重点。而不同时期学习什么内容,也能快速获取重点资料。比如2020税务师教材还没发布的时候如何学习,利用网课学习,大家能够提前结合2019年教材学习不变的章节内容,打好基本功。

网校精心为你准备的多种班型课程,适合不同基础的考生,满足不同的学习需求,考试更有保障。

了解课程:超值精品班    高效实验班    无忧直达班    VIP签约特训班

更多推荐:

老师指路 不走弯路|2020年税务师各科老师合辑+试听课程

7月已至 慌的一匹?别急!按这个『备考宝典』学还来得及!

带你挖掘宝藏功能——海量题库!囊括税务师各种优质好题!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