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服务实务

2020涉税服务实务习题练习:转出多交增值税和转出未交增值税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10

2020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习题:“转出多交增值税”和“转出未交增值税”专栏

下列涉税会计分录,处理正确的是( )。

A、上年度管理费用错列入了在建工程,该在建工程尚未完工,调账分录应借记“在建工程”,贷记“管理费用” 

B、企业按规定计算的应代扣代缴的职工个人所得税,应借记“应付职工薪酬”,贷记“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C、如果企业当月多缴了增值税,应根据多缴税额借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贷记“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D、企业收到返还的消费税,应借记“银行存款”,贷记“营业外收入”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选项A,正确的调账分录应该是借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管理费用)”,贷记“在建工程”;选项C,纳税人当月多缴了增值税,应当根据多缴税额借记“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选项D,应该是贷记“税金及附加”科目。

如果你还没有考税务师证书,那就抓紧时间备考,先把这个高含金量的证书拿到手,有了证书就有了获得好的工作机会的敲门砖;如果你已经考下了税务师证书,觉得在企业里工作遇到了瓶颈期,认为职业发展不是自己想要的,那就可以通过证书这块敲门砖让自己转到事务所工作。

2020税务师报名入口>> 即将关闭,还没报名的抓紧时间报考!自学吃力,浪费时间,还抓不住重点,强烈建议大家提高学习效率!正保会计网校2020税务师辅导课程开设多个班次,正火热报名中,赶快去了解/试听课程>>总有一款适合你!命运最眷顾的人是坚持努力的人,不想被淹没在备考大军的洪流中,就要做最勇敢最努力的那个!

更多推荐:

老师指路 不走弯路|2020年税务师各科老师合辑+试听课程

7月已至 慌的一匹?别急!按这个『备考宝典』学还来得及!

2020年税务师考试的备考助手——答疑板 功能如此强大!

@尚未完成税务师报名程序的考生 中税协有话跟你说!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