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税法一

《税法一》重点学习哪些知识点?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10

《税法一》作为考试科目中难度最低的一门科目,历年来它都受到考生的热烈追捧。税法一重点学习哪些知识点?我们一起来看看。

2020年报名时间为2020年5月8日9:00至7月8日24:00。还没有报名的抓紧时间进行报名!2020年税务师考试报名入口 

2020税务师考试

税法一重点学习哪些知识点?

1.增值税

在增值税中,征税范围肯定是要明确记牢的。第二个是税率,第三个是销售额中的全额和差额。第四个是进行税额,包括凭票抵扣,不动产分期抵扣,计算抵扣等。然后是动产与不动产的区别,进口增值税与出口退免税。

2.消费税

消费税是每年的必考点,绝对会有一题。要明确的是税目,15种应税消费品,尤其卷烟,白酒,烟花等,这些都是历年考过的。然后是销售额,这里一般会出简答题,不涉及计算。然后是生产环节,进口,出口,记住外贸和工业的区别。然后是批发和零售的具体事例。在这一章,大家一定要注意看试题,看试题,看试题!

3.小税种

小税种一般考客观题,然后是主观题里的一小问。在这些小税种里,土地增值税,资源税,关税都是考过的,弄懂方法就是看试题!

然后是税率一定要记!比如城建税,烟叶税,车辆购置税,房产税和土地增值税,必须牢记。

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是行业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将充分发挥税务师考试的基础性作用,全面深化行业产教融合,狠抓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吸引广大人才加入税务师队伍,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引导事务所始终恪守质量为先、诚信至上、服务为本的经营理念,完善行业治理体系,提升行业治理能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将在税务总局统一领导下,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自觉将涉税服务工作放在党和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积极主动发挥涉税服务职能作用,切实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服务,助力“六稳”“六保”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不断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0税务师报名时间截止到7月8日24:00!还没报名的同学抓紧啦!报名入口>>2020税务师教材已发售,网校购买可享受9.5折优惠!9.5折购教材>>

更多推荐:

老师指路 不走弯路|2020年税务师各科老师合辑+试听课程

7月已至 慌的一匹?别急!按这个『备考宝典』学还来得及!

带你挖掘宝藏功能——海量题库!囊括税务师各种优质好题!

2020年税务师考试的备考助手——答疑板 功能如此强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