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财务与会计

甲公司有关债务重组的会计处理,错误的是( )。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5-27

2020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模拟题:债务重组的会计处理

2010年12月31日,甲公司应付乙公司120万元货款到期,因发生财务困难,短期内无法支付。当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债务重组协议,约定减免甲公司20万元的债务,其余部分延期两年支付,年利率为3%(等于实际利率),利息按年支付。同时附或有条件,如果甲公司2012年盈利,则2012年按6%计算利息,如果甲公司2012年没有盈利,则2012年仍按3%计算利息,甲公司预计将在2012年实现利润。乙公司未对该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债务重组日,甲公司有关债务重组的会计处理,错误的是( )。 

A、债务重组日未来应付账款的公允价值为100万元  

B、确认预计负债3万元  

C、债务重组利得17万元  

D、债务重组利得10万元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甲公司债务重组利得=(120-100)-100×3%=17(万元)。甲公司的会计处理是:

借:应付账款 120

  贷:应付账款—债务重组 100

    预计负债 [(120-20)×3%] 3

    营业外收入—债务重组利得 17 

想顺利通过税务师考试,不能光看课本,大量的税务师试题训练很有必要,多做题可以巩固基础知识,帮助考生掌握好知识点。税务师考试科目有五科,记忆量很大,很多时候你并不能真正的理解知识点,想多做税务师试题,可以进入税务师免费在线题库>>  (建议电脑登录做题)每天练习!

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这里有您的移动学习包,做题看课都方便,还不定时更新新的税务师考试动态!点此地址下载

税务师海量备考资料 免费注册即可下载!

网校提供税务师备考资料非常全面,包括:税务师历年试题、精选习题、模拟试题、试题考点、易错易混知识点、免费课件、高频考点、备考精华、答疑精华、财管公式、大纲及变化解读、教材变化、高频考点、考点分布、免费课件、思维导图、学习计划等等,这些内容由正保会计网校教学专家负责提供,老师将根据官方政策的税务师考试政策及考生的备考阶段及时更新资料,让大家尽可能学习到新内容。

想要下载这些资料,你只需要在网校注册账号,一步即可完成,简单方便;如果你已经有了网校账号,直接登录就可以下载啦!

下载吧!↓↓↓

2020注会备考你不可缺少的——海量免费资料!

更多推荐:

2020税务师报名情况小调查!

考了税务师证书能去哪里上班?考了能干嘛?浅析税务师就业前景

满满干货:同时在考注会和税务师 但是两个都没经验?这样学!

澳门赌王何鸿燊:你奋斗的终点 就是孩子的起跑线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