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2020税务师税法二模拟试题及答案:耕地占用税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5-22

2020税务师税法二模拟试题及答案:耕地占用税

下列说法符合耕地占用税规定的有( )。

A、耕地占用税兼具资源税与特定行为税的性质,在占用耕地环节一次性课征 

B、耕地占用税的征税范围为国家所有的耕地,不包括集体所有的耕地 

C、耕地占用税的纳税义务人,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占用耕地建设建筑物、构筑物或者从事非农业建设的单位和个人 

D、耕地占用税在税率设计上采用了地区差别定额税率 

E、耕地占用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收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办理占用耕地手续的书面通知的当日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DE
【解析】

选项B,耕地占用税的征税范围为国家所有和集体所有的耕地。

【点评】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耕地占用税的规定。难度不大,记忆性基础内容,记住即可。相关税收优惠总结如下:

(1)军事设施、学校、幼儿园、社会福利机构、医疗机构占用耕地,免征耕地占用税。

(2)铁路线路、公路线路、飞机场跑道、停机坪、港口、航道占用耕地,减按每平方米2元的税额征收耕地占用税。

(3)农村居民经批准在户口所在地按照规定标准占用耕地建设自用住宅,按照当地适用税额减半征收耕地占用税。

2020年税务师备考已经正式开始了,为帮大家高效备考,加深对基础知识点的印象,每天提供每日一练习题,提供答案解析,大家多练习。

备考税务师要多做题,检测自己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网校每天更新高质量税务师练习题,比如“每日一练”是为税务师考生量身定制的免费在线测试系统,这里每天更新的练习题,(进入题库>>)(建议电脑端体验)

网校葛瑞老师的科目搭配建议:

一次考两科

首战告捷方案:税法(一)+税法(二) ;两科考试内容联系紧密,学习时要善于总结。 

一次考三科

小有压力方案: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税法一、税法二是学好涉税服务实务的基础,考试间隔时间不应太长,有条件的考生尽量不要拆开报。  

减压方案:有中级基础的同学可以将涉税服务实务换成财务与会计,考试难度适当降低。

税务师考试共有五科,实行五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相应考试科目即可取得证书。因此,很多考生会选择一年报考多科,以便用两三年的时间拿下税务师证书。小编认为,报考科目较多的同学最好几科同时学,不要学完一科再学另一科,否则容易出现学了后面忘了前面的情况哦。

亲爱的税务师考生,网校已经为你备好备考利器——超值精品班 | 高效实验班 | 无忧直达班 | VIP签约特训班等课程,快快开始学习吧!

更多推荐:

2020年税务师报名季!不同人群考生的科目搭配建议!

>>2020年税务师考试必备资料清单 请查收!

税务师“考试天才”们都是如何炼成的?为你揭秘学霸们的诀窍!

深度解读:中国税务师含金量、地位、作用与职业发展前景!

同时备考注会和税务师怎么学?三个阶段助你顺利备考!

2020年税务师“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书 助您备考梦想成真!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