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讲师指导 > 涉税相关法律

杨善长老师: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难吗?通过率高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2-04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题目难不难,每年的通过率高不高?需要花费多久的时间去备考呢?下面我们看看杨善长老师为大家做的分析。视频回放>>

2020年税务师易错题专家点评超全汇总

2020年税务师考试各科易错题汇总整理

考试难度: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的考试内容广泛全面,考点零散,但考查深度有限,考点几乎涵盖所有的重要法律,从民商法到刑法、行政法,从实体法到程序法,考查范围之广堪比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但试题难度不及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科目本身是有难度的,如果考前没有充足的备考时间及备考精力,那么考试没有通过也是一件较为正常的事。

备考时间:

杨善长老师直播中讲到,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这门课至少要有两个月的全力备考时间。在这两个月中,要把这门科目当做学习重点,每天学习新的知识,复习学过的知识;配合做相关的试题,去强化自己对法条的理解。

备考重点:

在第一篇行政法律制度中,行政法基本理论与行政法诉讼法律制度相对比较重要,考生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去学习。

第一篇各内容重要性

第二篇民商法律制度中,各篇章内容的重要性程度大致是下图情况,可以看出物权法、债权法、公司法律制度及破产法律制度的重要性比较高,考生在复习时要抓住学习重点,提高得分几率。

第二篇各内容重要性

第三篇刑事监察法律制度中,刑事法律制度和刑事诉讼法律制度较为重要,考试中考察的分值可能会相对较高。

第三篇各内容重要性

综上对各篇章的内容分析来看,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内容中较为重要的共有八章,包括:行政法基本理论、行政法诉讼法律制度、物权法、债权法、公司法律制度、破产法律制度、刑事法律制度和刑事诉讼法律制度。部分考生如果对考书分数没有较高的要求,且自己的学习时间较为紧张,可以选择重点学习分值高的内容,分值占比较低的内容可以相对简单的学习。

刘丹老师:整个税务师的备考分为4个阶段:

1-3月预习阶段

这个阶段政策也不稳定,可以简单地了解税法知识。这个是预习阶段,不要求大家做题,需要做到的就是,你要把内容听懂。不要求大家掌握或者记住,也不要求大家会做题,就是听懂就行。

4-7月基础学习

这最关键的基础学习阶段。这个阶段处于报名阶段,书也出来了,政策肯定也确定了,所以这段时间大家一定要抓好,争取把基础打牢。学的过程中千万注意,不要急于求成,因为税法不是说我们学了就能一下子熟练掌握好并能解决各种问题的,它有一个应用的层面,需要拔高,相对来说难一点。基础阶段只做适量的基础题就行,不要求大家做很难的题目。但是一定要把基础打扎实,尤其是原理性的问题,一定要学透。

8-9月强化习题

这个时候主要是拔高、做题。前面我们已经把基础学好了,这时候就可以做一些稍微复杂一点难一点的题目了。比如,我们要把不同的税种拿过来进行比较,再去提炼一下它们有哪些异同点,思考这两个税结合起来出题的话我们能不能掌握。所以,这个阶段做题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10月-考前冲刺

这个是考前冲刺阶段。要跟着老师的课程学习。

预习阶段对大家没有硬性要求,真正学习的阶段是后面三个阶段,大家一定要掌握好。税法要想真正地学好学透,最起码要经过后面这三个阶段才行。

越早比别人学习,越早拿证!备考税务师,建议同学们最好早点报一门课程学习!赵玉宝老师建议大家要在5月15日之前把2019年课程看完,最迟不要超过“六一”,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安排学习时间。跟着老师听讲,有节奏地备考,肯定效率更高!了解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税务师高分捷报纷至沓来!速来围观!看他们都是如何做到的?

2019-2020年易错题超全汇总!拿下易错题 攻克税务师!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与大家携手抗疫 共渡难关

疫情期间宅在家里坐等长毛?NO!这样学离税务师证书更近一步!

老师指导:2020税务师备考分为几个阶段?怎么学?怎么做题?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