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财务与会计

2021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易错题:交易费用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2-15

96%的状元并不赞成“题海战术”,但99%的状元都会有一本自己整理的错题集。税务师《财务与会计》知识点你掌握多少了?正保会计网校特从“每日一练”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和大家分享,以下是(2021年2月8日~2021年2月14日)题目中正确率最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大家一定要通过练习对知识加以巩固。

这周每日一练栏目的题目主要是针对第十二章内容的考查。从本周的测试结果来看,大家本部分题目的正确率较高。对于做错的题目,需要大家提起足够的重视。

下列内容中,属于交易费用的有( )。
A、支付给咨询公司的手续费
B、支付给券商的佣金
C、内部管理成本
D、债券溢价或折价
E、持有成本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交易费用,是指可直接归属于购买、发行或处置金融工具的增量费用。增量费用是指企业没有发生购买、发行或处置相关金融工具的情形就不会发生的费用。包括支付给代理机构、咨询公司、券商、证券交易所、政府有关部门等的手续费、佣金、相关税费以及其他必要支出,不包括债券溢价、折价、融资费用、内部管理成本和持有成本等与交易不直接相关的费用。

【教师提示】本题难度不大,但正确率不高,主要考查的是交易费用的概念,考生对于此类题目记住概念内容即可。

大家要注意多理解、多总结,脚踏实地的把每一个知识点巩固好。希望广大学员能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最终顺利通过考试!

还没有拿下税务师证书的同学们,建议大家趁早报考税务师,在网校诸多经验丰富的老师带领下,拿下这个高含金量证书,手捧注会、税务师等多个证书,找到心仪的工作也更容易!如果想拿下2021年税务师考试,那从现在开始就准备吧!网校口碑好课助你一臂之力!点击了解2021年税务师课程>>

更多推荐:

11月13-14日考试!用9个月备考税务师的超全规划!

【备考指导】2021年税务师各科考试特点&备考方法&备考干货

集五福时间到!集齐税务师考生的专属“五福”召唤税务师证书!

2021年税务师备考全年大事记 新年新征程 从这里出发!

入会OR不入会?入会哪些好处?执业/非执业会员什么区别?继续教育解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