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上)长路漫漫 拿下税务师这些事情你必须知晓!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04

如果你是初来乍到的税务师萌新,那么恭喜,看完这篇文章你对税务师会有一个全面且深入的了解;如果你是“久经沙场”的税务师老兵,那么恭喜,看完这篇文章你对税务师会有一个崭新的了解。话不多说,下戳查看详情哦!

※ 税务师考试基本情况 ※

2021年税务师考试报名简章暂未公布,以下内容除考试时间外均参考2020年税务师考试报名简章。

1、税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0年税务师考试报名时间为2020年5月8日9:00至7月8日24:00;

补报名时间:2020年7月28日9:00至8月6日24:00。

2、税务师考试报名条件

(上)长路漫漫 拿下税务师这些事情你必须知晓!

查看详细税务师考试报名条件解析>>

3、税务师考试时间

2021年税务师考试时间为11月13-14日。各科目考试安排可参考以往年度:

2020年11月7日

9:00—11:30 税法(一)

13:00—15:30 税法(二)

16:30—19:00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2020年11月8日

9:00—11:30 财务与会计

14:00—16:30 涉税服务实务

4、税务师考试成绩查询网址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官方网站,进入登录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系统(简称“报名系统”,)入口,输入用户名、密码进入系统查成绩。

5、税务师考试成绩合格标准

2020年度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5科考试成绩合格标准均为84分。

6、税务师考试成绩管理办法

税务师考试成绩合格标准经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评价与考试委员会认定,报国家税务总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定,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发布。

考试成绩实行5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考生须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的考试;免试人员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

7、税务师证书含金量和从业方向

(1)大中型企业:协助财务工作,包括企业审计工作、财务工作中的预算管理、税收实务以及经营决策与分析等。

(2)咨询类公司;  从事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以及其他涉税事务的办理,通过分析数据,给出具体的方案。

(3)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包括但不限于纳税规划、税务咨询、税务代理以及税务顾问等工作。

(4)税务机关,体制单位;从事税务征管与稽查工作等工作。

(5)培训老师:现在很多教育类企业招聘培训老师时会明确要求应聘者要取得税务师证书或者部分科目成绩合格,所以持证人员也可选择成为对口的培训老师。

(6)税务师持证人员如果符合相应的学历、工作年限要求,可对应初级或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7)中税协印发的税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中提出,将推进税务师职业资格与相关国际行业组织资格互认、进入《海南自由贸易港高层次人才分类标准》等各地、各类相关人才目录,提高税务师含金量;将探索建立税务师与其他相关涉税专业服务行业继续教育学时互认机制。

报名预约预习备考答疑小站免费题库备考经验

以上为税务师考试的基本情况,受文章篇幅限制,税务师各科目考试特点,科目难度情况及学习备考方法将在后续文章为你介绍!稍安勿躁哟!


下一篇:税务师详细情况解析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