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税务师和中级同时备考 如何搭配考试科目?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2-24

税务师&注会

税务师&中级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3月10日起,准备同时备考中级会计职称和税务师的考生要记好时间哟!当然,也不要忘了税务师考试的报名时间,预计可能在5月左右。

同时备考税务师和中级,如何合理搭配考试科目呢?有哪些好的学习方法呢?

税务师和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对应关系如下:

税务师中级相似内容
税一经济法>>相似内容
税二>>相似内容
法律>>相似内容
实务>>相似内容
财会中级实务>>相似内容
财务管理>>相似内容

报考方案的选择:

如果准备以中级考试为主,则可以考虑中级三科+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有一定基础的考生可以考虑中级三科+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

如果以税务师考试为主,则可以报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中级经济法;或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中级经济法、中级实务。

备考经验分享:

我觉得一旦给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就要严格的要求自己去执行,要有毅力去坚持,自从我开始备考中级会计师和税务师,即使工作再忙也没有一天中断学习,在公司,用电脑听老师讲课,利用好零碎时间。晚上推掉很多应酬,回家接着听课,做题巩固。 由于我没有财务基础,所以刚开始学起来比较吃力,咬牙坚持学完一遍,再带着问题学第二遍,就会融会贯通。   

中级会计师的《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相似度较高,要结合学习,这样事半功倍。说实话这几个科目相对较难,所以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多下功夫。《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相对好理解,但是涉及面广,需要记忆的知识点特别多,所以建议没有基础的考生不仅要认真听网校课程,而且最好把教材熟读一遍,做好笔记。

原文作者:钟钟 查看原文分享>>

备考小tips:

1、税务师考试难度高于中级会计职称,有了中级的基础,降低学习压力,能够促进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

2、中级会计考试时间为9月4-6日,税务师考试时间为11月13-14日,利用中间的差,合理分配不同考试科目的学习时间。

考证书,拿证书,不是看你口号喊得响不响凉,要看你有没有做出实际行动。备考号角已响起,赶快学起来吧!>>2021税务师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税务师和注会如何同时报考&备考 学霸分享学习秘籍

注会报名简章/考试大纲公布!税务师大纲什么时候公布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