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答疑:注会税法与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难度情况分析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2-24

2021年税务师注会考试大纲/报名简章公布,不光是注会考生蠢蠢欲动,税务师考生的小心脏也怦怦直跳。目前来看,中税协暂未公布相关的消息,大家耐心等待即可。

正保会计网校关注此类信息,并通知考生,大家要记得关注我们哦!

答疑:注会税法与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难度情况分析

提问:注会《税法》和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难度对比情况如何?

答:注会《税法》和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及《涉税服务实务》内容高度相似,从考试角度、教材内容上来分析,税务师对税种的考察更为细致。有注会税法的基础,再学税务师,难度和压力都不高。

以增值税的学习为例,两类考试教材内容大部分是重合的,但税法一的介绍更为详细。

如:税法一收录了2020年颁布的一系列政策,例如2020年5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从事二手车经销的哪壶死人销售其收购的二手车,由原按照简易办法依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改为减按0.5%征收增值税。自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对湖北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等政策,在注会税法中并没有收录。

由此,我们也可以了解到,税务师考试对税法的考察范围比注会也要更广泛一些,也就需要考生格外关注考试当年颁布的一些税种政策。

税法二和税法比较也是同样的道理,一样是内容重合度高,但是知识点讲解更细致,考察范围更广。

但从税务师考试的角度来看,税法一、税法二属于入门级别的科目,对学习基础基本没有要求。已经考完税法,学起来更没有太大压力。这里提两点小建议,希望对考生有一定的帮助:

1、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不要因为有基础就轻视考试;

税法都过了,税法一、税法二还能不过吗?希望你不要抱着这种心态学!从难度上来看,税务师确实不及注会,但论考察范围/细致程度,税务师还是略高一筹的。所以在备考税务师的时候,要多看教材,着重学习差异的地方。

2、多刷题,培养考试思维。

光看和背,只能达到学会的效果,但如果想要在考试中把会的东西都用上,就一定要多做题,把知识点消化吸收。刚开始学,做一些知识点小练习就可以;随着知识的累积,慢慢开始做章节测试题;考前1~2个月,就要开始做一些完整的模拟题。考前1个月,一定要开始做历年试题,熟悉真实考试的出题角度、考察特点以及试卷的难度。

学习贵在坚持,如果你日后准备在财会界大展拳脚,那么税务师/注会的证书对求职或晋升都有很大的帮助。考完税法一、税法二,要赶快去考涉税服务实务,趁着基础在,知识点还记着,一举拿下问题不大。2021年税务师新课已开通,赶快跟着学起来!2021税务师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2021注会考试大纲公布!税务师大纲什么时候公布

零基础考生备考税务师不用愁 工具在手成绩我有!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