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税务师考试答题时间分配参考 合理分配效率才高>>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25

学习时长

复习任务

刷题技巧

答题时间

所谓细节决定成败,考试过程中,时间分配是否合理也是影响成绩高低的重要因素。税务师考试题型多,题量大,每种题型应该分配多少答题时间呢?

税务师考试每个题型应该分配多少答题时间?

税务师考试共有五科,根据往年考生的反馈来看,税法(一)、税法(二)属于入门级科目,稍有基础或者零基础的考生学习压力也不大;财务与会计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的考试范围都比较广,需要记忆的内容多;涉税服务实务是考生普遍认为比较难得一科。

基于这样的基础,我们可以这样制定每种题型的答题时间(仅供参考):

税法(一)+税法(二):

一般认为, 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时间为一个小时内; 计算题和综合分析题时间为一个小时内;检查时间为半个小时。 切记不要在一些分值低、 把握不大的题目上耗费过多的时间,一定要计划统筹时间、有的放矢、沉着应战。

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建议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按照每题1分钟答题, 计算题和综合分析题按照每题3-5分钟答题。另外留出 20分钟的检查时间。

 这个时间安排是就整体而言的, 而具体到每个题的时间则需要个人灵活掌握。 在做题中如果遇到难度比较大的,没有思路的题目一定要避其锋芒,暂时放过,将全部会做的题目做完后再啃硬骨头。

涉税服务实务:

1.单项选择题

本题型以教材基础内容为主,主要考核基本规定;与《税法Ⅰ》和《税法Ⅱ》相比, 本科目的单项选择题难度低, 容易得分,用时应该控制在20分钟左右。

2.多项选择题

《涉税服务实务》多项选择题的考核内容相对综合,但详细程度、 深入程度低于《税法Ⅰ》和《税法Ⅱ》。一个题目可能会考核一项行为的不同税种的处理,难度增强。多选、 错选不得分。

对于多项选择题应该采用谨慎性原则———对于不确定的选项可以不选,保证选择的正确性。整体而言,本题型得分难度居中,用时控制在30分钟左右即可。

3.简答题

一般而言, 简答题的数量为5道题, 分值为40分。 简答题涉及的主要内容是: 

(1)具体税种的财税处理, 包括增值税、 消费税、 个人所得税、 企业所得税、 土地增值税、 房产税、 印花税等税种的税务处理及账务处理; 

(2)发票管理类题目, 包括发票开具、 代开、 取得、 保管、丢失、 作废、 开具红字发票、 税率变动后开具发票、 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等问题, 近几年国家出台了大量加强发票管理的文件, 而且在税收征管中发票日益重要, 建议大家重视发票管理类题目; 

(3)税收征管及税务行政复议、 税务代理类题目, 主要是给出企业的具体情况以及税务机关的处理决定之后, 判断税务机关的处理决定是否正确? 是否可以申请复议? 税务师事务所是否可以代理税务行政复议等等; 

(4)错账的甄别与调整。 这类题目具有一定的综合性, 而且可能涉及容易混淆的内容。

对于这类题目, 建议大家在平常复习时, 多注意总结: 总结一项行为涉及多税种的处理; 总结财税处理的不同; 总结各个税种规定的不同; 总结特殊行业(比如房地产业、 建筑安装服务等)的特殊规定。 建议用时控制在40分钟左右。

4.综合题

近3年, 综合题的数量均为2道题,但每道题的业务量有所下降, 每道题的业务量基本上是5~8项业务;2道综合题基本上1道是以增值税为主的综合题,1道是以企业所得税为主的综合题。

2018、2019年的考试画风有所变化,2018年2道综合题均是以企业所得税为主的综合题,2019年2 道综合题均是增值税的综合题。  两年的题目中都有一个共同特点, 就是将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组合出题, 或者将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组合出题,增强题目的综合性。 

建议大家在复习过程中,分析近几年的题目总结考试的重点难点,确定不同业务得分的难易程度。考试前分清哪些业务要确保得分,哪些业务需要放弃,用时控制在60分钟左右。

合理控制答题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内拿更多的分数。税务师是应试考试,考生在规定年限内成绩合格即可申请证书。

所以,大家要根据自己现阶段的学习情况重新调整成绩目标。量力而行,才是聪明人的做法~自己扛不住找救援的人也必须点赞,快来吧!

点击查看点题密训班>>

更多推荐:

听不懂、学不会、做不对 他们是怎么做的

态度对、知识点会 题做不对 备考该何去何从?

税务师考前点题密训班为何能扛起冲刺大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