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高会和税务师含金量到底哪个高?考税务师用处大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1-17

2024年初级会计考完正好能赶上税务师报名,两者相似度高,“转考”正合适;

而拿下高级会计师考试,还能免考税务师财务与会计科目,减轻备考负担!

但是,高会和税务师含金量到底哪个高呢?

高会和税务师含金量到底哪个高

陈立文老师从实战角度分析财税领域几个热门证书含金量排名:

税务师证书含金量高于会计中级证书,略低于注册会计师证书、高级会计师证书。

从职位的高度和整体收入水平来说,高会排名靠前一些。

不过,下面的数据显示,税务师持证人2022/2019人数增加率最高!

热门证书持有者排行

不管会计职称还是高会、注会证书拥有者,都还会再考一个税务师证书。

高会群体主要二三十岁的群体,税务师群体一般是三四十岁。

很多从事财会行业人群即使升职到财管管理岗位,为了不断学习税法新政,还在报考税务师,更别说一些初入职场,想提升自己的“菜鸟”小白了!

@高会考生 抓住机会考税务师!

2023年税务师考试免试条件提到:“已评聘经济、审计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从事涉税工作满两年的,可申请免试《财务与会计》科目。”

也就是说,高会考试过了,能免考税务师《财务与会计》一科。这样,税务师剩下的四科只要在连续4年内通过就可以拿证了。

税务师备考内容多,在备考高会的时候,不妨也陆续报考税务师税一、税二、法律、实务科目,争取早日拿证。

考税务师用处大吗?
01
社会需求量大

税务师在每个单位税收领域中必不可少,这几年也越来越受到重视。

02
能从事的工作岗位多

既可以在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从业,又可以在国有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咨询类单位、税务机关等做做有关涉税事务办理方面的工作,还能在教育培训机构当讲师或自主创业!

03
是选拔税务专业人才的优先条件

税务师证书国家认可,持证人给予加分或优先录取,对公职人员未来的提拔也是有优先权的,还是选拔优秀税务干部的优先条件。

04
抵扣个税

参考2022年的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政策,取得证书当年可以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按照证书上载明的发证时间或批准时间作为取得证书的时间。

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汇算清缴开始!

戳此查看如何办理>>

05
抵会计继续教育

常常有考生问税务师是否可以抵会计继续教育,往年是有相关政策提到:可以在当年根据当地会计继续教育要求进行本年度会计继续教育的学分折算及相应继续教育抵免。

但是,考过税务师抵扣会计继续教育的政策每个地方标准不同,最好还是咨询下当地财政局,以新政策为准。

06
升职加薪

考税务师,提升专业能力,为企业带来效益,升职加薪不是梦!

说到税务师薪资待遇,奚卫华老师的学生毕业后考了税务师,到北京工作了几年,现在每年大概有6位数的收入。

当然,薪资的高低与城市、自身的能力以及不可抗力因素都有关系。

赵俊峰老师也曾对北京从事涉税服务相关工作的人群薪酬做了简单的调查。

助理人员月薪:6000-12000元

项目经理月薪:12000-25000元

高级项目经理月薪:25000-50000元

合伙人及以上职位月薪:50000元及以上

注意:这些是北京的平均数,规模小的事务所会低一些,规模大的会高一些。都是以个人能力和客户资源而定的,上不封顶。 

总之,多一个证书,多一个职业选择,多一份保障。趁着自己还有精力,想多学习,就趁早备考,争取早日拿下税务师考试!

2024年税务师报名预计5月份开始!预约报名提醒>>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