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全攻略】2024年税务师报考指导&预习指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2-22

税务师难度介于中级和注会之间,想一次通过五门有些难度,所以希望大家早点安排,摸清考试套路。2024税务师报考&预习攻略奉上!

2024年税务师报考指导&预习指南!

关于税务师报名

按照惯例,税务师考试报名简章会在4月或5月份公布,若打算报名,需提前了解一些报考政策。

报名条件

满足基本条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符合下列相应条件之一:

①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②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1年;

③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2年;

④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3年。

报名入口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系统
报名时间预计5月份。比如,2023年报名时间为5月8日10:00至7月10日17:00,为期2个月,并有10天左右的补报名时间(8月4日10:00至8月14日17:00)
报名流程在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官网导航处找到“税务师考试”,点击进入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系统,登录后进入个人中心,即可看到报名入口。注:手机微信公众号进入“考试服务”-“报名入口”也可报名。
关于税务师考试

税务师考试一共五科,可以一次性报考五门,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分几年进行报考,只要在连续5年内把全部应试科目通过就行。

考试科目《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
科目搭配一般建议“3+2”式搭配,即《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三科放在同年报考,《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两科放在同年报考。更多建议>>
考试时间11月份。比如,2023年考试时间为11月18日、19日,各科目考试时长均为150分钟。
考试方式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
考试题型

《税一》、《税二》、《财会》: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计算题与综合分析题;

《法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综合分析题;

《实务》: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综合分析题。

注意:简答题、综合题为主观题,应考人员需要在计算机上输入文字。

考试难度比注会考试简单,比中级会计考试稍难。

税一:★★★

税二:★★★

财会:★★★★

法律:★★★★

实务:★★★★★

成绩管理实行5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考试,须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的考试,符合免试要求的考生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查看更多规定>>
合格成绩卷面满分140分,各科目均为84分合格。
考情分析税务师考试2024年考情猜想快看看>>
证书含金量税务师去“注册”后含金量 点击了解>>
2024年预习指南

既然税务师考试有一定的难度,那就需要早点备考,年前开始学习的话,没有新教材,这时候可以利用旧教材先把重点章节预计不变的内容学一学,打个基础,来年正式学习就能轻松很多了。


2023年考试总结

考点总结、试题回忆、考试考情>>
2024年教材变动预测
税一税二实务财会法律
2024年重点预习章节
税一税二实务财会法律
如何结合2023年教材提前学习
税一税二实务财会法律
2024年学习时长建议
税一税二实务财会法律
2024年预习计划
税一税二实务财会法律
考试特点及备考指导
税一税二实务财会法律

备考税务师的过程很辛苦,但拿到证书时的喜悦,会让一切付出都变得有意义。想一次考过,就尽早准备,并持之以恒,网校老师准备了预习新课,助大家一臂之力!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