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税务师能和哪些证书一起备考呢?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2-12

税务师考试想考好,备考需趁早!税务师证书不仅在涉税专业领域是很实用的证书,还能和会计类证书搭配备考,同样的时间多拿一个证书!

税务师能和哪些证书一起备考

税务师+初级会计职称

税务师考试有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五科;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有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两科。税务师与初级会计考试内容十分接近 部分相似度高达80%,可以同时备考。

参考2023年相似度对比>>

税务师《财务与会计》VS初级《初级会计实务》

备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考生,凭《初级会计实务》的基础,学习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时,对一些概念性内容的理解会有一定帮助。

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VS初级《经济法基础》

初级《经济法基础》涉及的增值税、消费税法律制度、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其他税收法律制度都是税法的一些基础内容讲解,对于接下来学税务师的《税法一》、《税法二》的概念性内容有一定帮助,总论和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学习对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的学习有些帮助。

税务师+中级会计职称

税务师《财务与会计》VS中级《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

税务师《财务与会计》=中级《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

《财务与会计》涉及会计的内容和财管的内容,一本书结合了中级两本书的内容,考试范围广但难度不高。

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VS中级《经济法》

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三科涉及法条的内容与中级会计《经济法》科目内容很相似。

税务师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相关联的科目放在同年一起备考很划算。

参考2023年相似度对比>>

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税务师《财务与会计》VS注会《会计》、《财务成本管理》

注会考试中的《会计》、《财务成本管理》科目与税务师考试的《财务与会计》有关联。

税务师考试的内容注会都有涉及,只不过税务师比注会难度低一些,但考点细一些。

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VS注会《税法》

注会《税法》,在税务师考试中涵盖了《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的所有税种,虽然《涉税服务实务》涉及一点会计知识,但侧重点还是对税种的考查。

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VS注会《经济法》

注会《经济法》科目与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内容多有重合,注会《经济法》知识更深入,《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知识学习浅一些,但两者的侧重点不同。

税务师的法律考查内容多,这几年考得也越来越深入细致。

备考税务师,需要对各章节内容都进行全面的理解和掌握,即使通过了注会考试,也不能轻视,要保证充足的时间和系统的学习。

参考2023年相似度对比>>

通俗来讲,税务师可能会考小微企业的优惠。注会的定位就比较高大上一些,做的也都是比较大的业务,而税务师什么活儿都可以接,同步备考的话,可以多花点时间来学习税务师的内容。

税务师和这么多会计证书能搭配备考,2024年新考季刚开始,我们不如下定目标,2024年考会计的你,再搭配税务师相关科目,一起学习!

2024年税务师预习计划表 点击查收>>

对于财务工作者来说,只有一个会计证书还不够,想在职业领域有更长远的发展,多一个证书多一份保障,而网校口碑好课助你一臂之力,帮大家早日拿下高含金量证书!

税务师预习课程试听

注意:预习阶段不能小看!老师会给大家详细介绍税务师考试考情、特点及备考方法,为教材下发后的正式学习奠定好基础哦!

相关推荐

2024税务师教材出来之前应该如何备考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