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新手零基础学税务师要多久?考试难度如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2-07

新手零基础备考税务师,总体来说做到两点:一、了解考试内容、特点、难度情况;二、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那么,零基础备考税务师需要多久呢?

新手零基础学税务师要多久?考试难度如何?

根据科目特点,网校老师整理了备考税务师建议学习时长,可以参考学习!

01
税法一

对于基础薄弱的考生来说,可能没有接触过税法一的相关知识,主要任务是打好基础、跟进练习、做好复习巩固。

建议基础薄弱的考生备考《税法一》学习总时长为125小时。

税法一零基础学习时长

税法二
02

对于基础比较薄弱的考生而言,学习任务是比较重的。

其主要的任务是打好基础,从无到有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

所以对于基础薄弱的考生,建议税务师《税法二》学习总时长为125小时。

税法二零基础学习时长

03
财务与会计

基础比较薄弱的考生学习主要任务是打好基础,从无到有构建完整的知识体正保会系,建议税务师《财务与会计》的学习总时长为220小时。

财务与会计零基础学习时长

涉税相关法律
04

基础薄弱的考生可能没有接触过法律的相关知识,主要任务是打好基础、跟进练习、做好复习巩固的相关工作,建议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学习总时长为210小时。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零基础学习时长

05
涉税服务实务

基础薄弱的考生可能没有接触过税法的相关知识,主要任务是打好基础、跟进练习、做好复习巩固,建议税务师考试《涉税服务实务》的学习总时长为200小时。

涉税服务实务零基础学习时长

从2023年税务师考生反馈来看:

税一:

近几年试题越来越灵活,虽然考试题目难度不大,但业务更加贴近实务,考查更加全面,试题的覆盖范围变大,会更多的考核到大家的税法基本功。


税二:

试卷整体难度稍大,计算量有所增加,考核内容较细致、综合性较强,个别题目计算不出来备选项中的答案。

近几年考题越来越灵活,注重生活跟政策结合出题,需要我们掌握扎实的税收基本功。

财会:

试卷难度不大,但计算量很大,尤其是单选题,计算量占该题型的一半以上。题目涉及的知识点较常规,本上都是基础性和历年考察过的内容,有少量的非常规题目,问法比较新颖,近几年一直有这种考查趋势。

法律:

试卷选择题难度不大,考核内容比较细致,依旧是重者恒重,很考验学员的基本功,考生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实务:

试卷难度不大,考题计算量不大,但是考核内容较为细致。除了对传统重点内容的查考之外,也出现了一些所谓的“偏题”。试题的覆盖范围变大,这就对大家的基本功要求更为严格了!

想提前心里有个底?

点击查看税务师2024年考情猜想>>

整体来说,税务师考试难度相对适中,但知识点繁琐,零基础考生需要尽早开始备考。

网校老师录制了2024年税务师零基础预习&课前导学课程,帮大家了解考试内容、特点,摆脱“小白”身份,这样,正式备考时能够更快跟上大家的节奏。

2024税务师新课试听入口>>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