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如何备考更有效?零基础备考税务师常见问题解答!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2-07
应届生零基础大龄生妈妈考生在职生

零基础考生对于税务师报名条件、如何备考等都不太了解,正小保针对零基础备考税务师常见问题进行梳理,并给与大家解答。

零基础备考税务师常见问题解答!

1
税务师满足什么条件才能报考?

参考2023年政策,报考税务师需满足: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在第(1)的基础上,需要符合下列相应条件之一,即可报名参考税务师考试:

①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②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1年;

③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2年;

④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3年。

温馨提示:符合上述报名条件,暂未取得学历证(学位证)的应届本科大学生,待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后再修改个人信息,上传证书电子图片哦。

2
税务师考试形式是怎样的?

税务师考试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试卷满分为140分/科,合格标准为84分/科。除了《涉税服务实务》科目有主观题,应考人员需要在计算机上输入文字外,其它科目均为客观题。

税务师考试题型7

3
首次怎么报考、何时开始学习?

税务师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开始后,考生进入和登录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系统后,找到报名入口,按系统提示进行报名。

税务师报名入口

还可以通过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的“考试服务”进行报名。

税务师一般5月份左右开始报名,11月考试,考试教材和大纲一般在报名后陆续上市、发布,考生大约有6个月的正式备考时间,平均每个科目只用1-2个月时间来学习非常紧张,建议早点着手准备。

如何结合2023年税务师教材提前学习?
税一税二财会法律实务
2024年税务师重点预习章节
税一税二财会法律实务
2024年税务师预习计划表
税一税二财会法律实务
2024年税务师学习时长建议
税一税二财会法律实务
4
零基础是否需要报班?

新教材出来之前,考生可以用去年的教材作为复习资料,没有去年资料的那就直接报班,老师给大家介绍税务师考试考情后,会详细讲解现阶段可以提前学习的内容。

税务师预习课程试听

老师还有独有的考试技巧和复习方法,听课比自学方向更精准。零基础学员只要肯下功夫,花时间复习,同样可以一次拿下考试。

5
税务师考试有指定教材吗?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有编写教材,一般每年报名后发布,但光看教材肯定不够。

对于零基础考生来说,教材文字生硬难懂,光看教材还是很吃力的,需要辅助的学习资料。

正保会计网校“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书紧扣教材,注重基础,对重、难点内容进行详细剖析,地毯式扫描大纲和教材重难点,还有精选练习题,学练结合。

教材财会书店预售优惠官方教材,覆盖各类考点。

建议备上教材,作为工具书,随时翻看。

应试指南

2024年税务师“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书全科应试指南

详细讲解各章考点,逐章配套同步训练,学练结合。

结合网校基础阶段课程来使用,建议提前备上,预售更优惠!

经典题解

2024年税务师“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书全科经典题解

深入解读破题思路与方法,侧重题的演练,巩固考点。

学完基础阶段课程/应试指南上的内容后,用这本书大量刷题、巩固。

必刷550题

2024年税务师“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书全科必刷550题

科学划分,逐个击破:按章分示,按题型排布,按阶段刷题。

在基础阶段课程/应试指南的内容学完后,强化冲刺阶段使用,专业刷题。

8套模拟卷

2024年税务师“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书全科最后冲刺8套模拟试卷

考前试炼,置身考场;把握做题时间,掌控考试。

适合考前冲刺阶段使用,模拟套卷题目针对性强,实战演练更合适。

6
首次报考税务师怎么搭配科目?

先明确今后的打算,比如计划在几年内考完,了解税务师五科难度、特点等情况,再结合自身时间、基础来确定报考科目。

建议零基础考生第一年报考2-3科,争取2-3年内考过全部科目。

零基础报考税务师科目搭配建议>>

当然,若您还想了解更多税务师报考政策,可前往2024税务师报考指南频道哦!

进入报考指南专题>>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