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中级会计考过后多数考生打算转战税务师 数据已超注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1-01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查分问卷调查结果有显示:拿下中级会计证书后,将近30%的考生想转战税务师考试,数据竟超过注会!

拿下中级会计证书后您有什么进一步的打算?

拿下中级会计证书后打算转战税务师考试的最多!

转战福利来了!中级成绩换税务师学费!

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生,凭成绩单(分数截图)报税务师2024年课程,可享更低折扣!

凭成绩单(分数截图)报课可享更低折扣

赶快扫描上方二维码咨询老师享受福利吧!

为什么这么多中级会计考生选择转考税务师呢?

就考试难度而言,中级会计<税务师<注会。中级转考税务师比转考注会更容易,先拿下税务师这个高含金量证书是很多人的选择。

1、税务师证书含金量越来越高

事实反映真相!随着行业发展,各行各业越来越离不开税收管理,而税务师证书是非常专业性的证书,实用性越来越强。

大家看一组数据,陈立文老师讲税务师职业成长路径,从实战角度分析,税务师证书含金量高于会计中级证书、略低于注册会计师证书。

A股公司财务高管持有的证书排行(2022年)

而且税务师行业人才缺口大,拥有税务师证书的人才紧缺。求职找工作,如果你既有会计职称/会计证书,又有税务师证书,既懂财务知识,又懂税务专业知识,企业更愿意选择你,进行长期合作。

2、有中级会计基础 转考税务师备考更轻松

虽然税务师考试略难于中级会计考试,但主要难在税务师考试范围广,知识点多、碎这方面,整体来说,税务师难度适中,只要花点时间,把基础学扎实,拿到合格成绩问题不大。

同时,有中级会计基础,利用两种考试内容重合度,备考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这两门能轻松很多!

税务师中级相似度对比(2023年)
法律
经济法
部分高达90%>
财会中级实务
财管
部分高达95%>
中级会计VS税务师科目搭配

财务与会计(税务师)+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中级)

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约等于中级的中级会计实务加上财务管理。

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后面十几章全是会计的内容,前面的7章是财管内容。

一本书结合了中级两本书的内容,考试范围广但难度不高。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涉税服务实务(税务师)+经济法(中级)

税务师的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涉税服务实务与中级会计考试的经济法科目的部分内容相似。

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税务师)+经济法(中级)

税务师的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等科目涉及法条的内容,与中级会计师考试的经济法科目内容很相似。

3、税务师报考条件放宽 应届生可报考

参考2023年税务师报名条件,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考生,可直接报考税务师,无需相关工作经验!

2023年税务师报名条件具体要求
学历专业学科门类从事相关工作年限
大学本科经济学、法学、管理学无需工作经验
其他学科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1年
大学专科经济学、法学、管理学
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2年
其他学科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3年
学历规范性要求符合国民教育学历要求,且符合报名条件,例如教育部认可自考、夜大、电大、成人教育等学历考生均可以报考。
相关工作指哪些包括了涉税教学与科研、税务机关工作、企事业财税岗位工作、涉税服务专业组织以及自由职业等均属于从事涉税工作。
比如2024年报名税务师考试,凡工作年限以及获得高级职称年限都计算到2024年年底,到年底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1年、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3年既可。申请免试要求获得高级职称满2年。

如果你考过中级会计,基本都满足税务师报名要求!那么可以着手考税务师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