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这三个行为会导致税务师考试答不完题 请杜绝!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0-16

以往税务师考试,总有很多考生答不完题,觉得考试答题时间不够用。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是什么呢?

这三个行为会导致税务师考试答不完题

税务师考试每科时长都是150分钟,这么多年考试一直是这样的时间安排,若考生基础知识掌握得还可以,做题时间是够用的。

为什么有些考生答不完试卷呢?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1、没熟练掌握知识点

在税务师考试中,每道题至少涵盖一个考点,你得对每个知识点都有所了解。

平时备考,很多考生知识点背过一遍了,但考试时,将几个知识点融合到一起进行考察,就不会了,这主要是因为大家知识点掌握得还不透彻,有些知识点还没彻底搞明白。

2、没提前熟悉答题要求

2023年税务师考试采取闭卷计算机化考试的方式,和笔试不同的是,机考需要考生熟悉机考操作,否则会影响答题速度,导致考试答题时间不够用的情况发生。

那么你可以这样做:

平时按照真实考试设定答题时间,严格遵守答题时间进行练习!可以多使用机考模拟系统计时做题,熟能生巧。

特别提醒大家:税务师考试虽然大部分是客观题,但《涉税服务实务》科目有主观题,需要在计算机上输入文字,希望大家平时多练练打字速度,既要保证正确率,也得保证一定的速度。

周靖老师视频讲解税务师机考操作技巧

3、没有合理分配做题时间

平时练习,很多考生答题时间分配得不合理,比如,过于追求完美,每道题都不想舍弃,遇到不会的题目闷头死磕,结果导致后面会的题目都做不完。

建议大家这样做:

平时练习做模拟试卷时养成良好的做题习惯,先做会做的题目,最后做不太有把握的题目。

毕竟,税务师考试有时长限制,考试时,不会的题目可别浪费太多时间,先把会做的题目做完,再回过头来研究有疑问的题目,这样才能保证尽可能多拿到分数。

2023年《税法一》答题时间分配、答题方法
2023年《税法二》答题时间分配、答题方法
2023年《财务与会计》答题时间分配、答题方法
2023年《涉税相关法律》答题时间分配、答题方法
2023年《涉税服务实务》答题时间分配、答题方法

2023年税务师考试时间为11月18、19日,考试整体难度相对适中,大家适当的掌握一些答题方法,合理分配答题时间,对考试很有帮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