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财务与会计

2023税务师《财务与会计​》考试特点、要求及备考侧重点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6-25
税一税二财会法律实务

备考2023年税务师《财务与会计》,了解清楚该科目考试特点,学习能更有针对性。一起看看2023税务师《财务与会计》考试特点、学习侧重点。

《财务与会计》考试特点、学习侧重点

1、考试时间

2023年11月19日 09:00—11:30

考试时长:150分钟(2个半小时)

试卷满分:140分

合格标准:84分

2、考试题型

单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计算题综合分析题
共40题,每题1.5分,共60分。每题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共20题,每题2分,共40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或多选不得分;少选选对的,每个选项得0.5分共8题,每题2分,共16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共12题,每题2分,共24分。由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组成。错选或多选不得分;少选选对的,每个选项得0.5分

3、考试方式

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即在计算机终端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题结果。考试系统支持微软拼音输入法、谷歌拼音输入法、搜狗拼音输入法、极品五笔输入法、搜狗五笔输入法这5种输入法,不提供手写板等辅助输入设备与软件。

温馨提醒:记住常问的财管公式,考试答题更轻松!

2023税务师《财务与会计》财管公式总结>>

温馨提醒

已报名网校机考模拟系统,或高效实验班3科以上、畅学旗舰班3科以上、VIP班的同学,2023年税务师机考模拟系统全新开通,模拟真实考试环境,通过实战演练锻炼答题速度,可以开练啦!

税务师机考模拟系统

4、考试特点

《财务与会计》科目包括财务管理和会计两部分,涉及的内容较多。

财管部分:考试分值占比为25%。该部分内容中优缺点的表述和财管公式比较多,包括货币时间价值、筹资管理、投资管理、营运资金管理、财务分析等,其涉及到的内容逐渐向中级会计职称中的财务管理靠拢,如果学习过中级财管,那么本科目的该部分内容会更加容易掌握。

会计部分:考试分值占比为75%。该部分内容涉及知识面比较广,包括货币资金、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应交税费、应付职工薪酬、借款费用、应付债券、租赁、预计负债、债务重组、收入、所得税、财务报表、破产清算会计。其中,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租赁、债务重组、收入、所得税,是历年的学习难点,也是每年主观题的必考点。

该科目考试题型虽有计算题和综合分析题,但均是以选择题类型考查,侧重于对结果的考查。本科目考试时计算量较大,对考生做题能力和思路转换的要求较高,需要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较多,要保证充足的学习时间。

5、备考方法

(1)制定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备考

根据自身报考科目合理安排时间进行备考。

对于零基础考生来说,《财务与会计》建议复习时间210小时,差不多平均每天需要学习2.8个小时,持续2个半月的有效学习。

阶段总时长学习要求
第一轮100小时每天3小时,持续一个月
第二轮50小时每天3小时,持续半个多月
第三轮30小时每天2小时,持续半个月
第四轮30小时每天2小时,持续半个月

在具体备考时,可以参考网校老师给大家整理的学习计划表进行学习,每周学习进度要跟上哦!

2023年税务师《财务与会计》学习计划表

(2)掌握高效记忆方法

财务与会计科目需要理解,也需要记忆,可以利用应试指南辅导书里的思维导图进行串联记忆,丰富的色彩、形象的图示,帮我们加强理解。

2023年税务师《财务与会计》各章思维导图

财会应试指南

(3)洞悉考试重点

根据每年“逢新必考”的原则,变化点=易考点,请认真看一看网校老师给大家整理的2023年税务师考试教材变化、大纲变化等内容,了解考试变动情况。

财会考试大纲变动解读老师解读
教材变动15%左右>变动解读老师解读

当然,老师在讲课时会详细解读教材、分析教材变化、总结考试的重点,并传授高效记忆方法!

如果还未选课的话,可以先去试听一下,试听入口>>选择喜欢的老师听课备考。

畅学旗舰班(20多位师资课程全享)

畅学旗舰班

税务师报名季 好课8.8折 详情>>

选对老师很关键,跟着喜欢的老师学习,更容易培养兴趣、坚持下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