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税务师考过后的职业规划 考下税务师原来都做这些工作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22
普通

2022年税务师考试后,若能成功拿到税务师证书,我们可以干什么呢?考过税务师薪资待遇能否得到提升?前景如何呢?

税务师考过后的职业规划

首先,了解税务师就业方向。

1、事务所

有税务师证书,可以从事纳税筹划、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及其他涉税事务的办理等工作。在事务所沉淀几年,年薪几十万很容易。

2、国有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

考过税务师,熟练运用所学税法知识,能帮助企业进行合理的税务筹划。

在企事业单位,可从事会计业务的处理与审计,财务活动的预测、税收实务、分析与决策等工作。

3、税务机关

通过税务师考试的朋友,进入税务机关,主要可以从事纳税征管和稽查等工作。

4、咨询类公司

咨询类的公司的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及其他涉税事务处理的岗位需税务师持证人,考过税务师,要把握好机会!

5、培训讲师

对教育事业感兴趣,通过税务师考试,还可以做一名税务教师,可以去高校任职、可以去教育机构做讲师。

另外,一些省市的税务机关会专门请老师为机关内人员做税务师考试培训。

要知道,体制内工作对证书的需求不是很大,但税务局不惜耗费时间和精力培养员工,从侧面证明税务师地位越来越高。

6、自己创业当老板

在企业锻炼一段时间,积累一定的经验,自己成立税务咨询公司,从事税务筹划方面的工作,也是很多财税人的梦想。

然后,了解税务师薪资待遇。

“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想有更多的就业机会,我们一般会选择大城市,最起码二三线以上的城市。

咱们以首都北京为例,赵俊峰老师针对这几年北京涉税服务类工作薪酬做过一项小调查:助理人员月薪:6000-12000元。

项目经理月薪:12000-25000元。

高级项目经理月薪:25000-50000元。

合伙人及以上职位月薪:50000元及以上。

而在某招聘网上,可以看到北京地区税务师薪资6000打底。

税务师薪资调查

其次,了解税务师证书含金量。

税务师证书是毕业生/跨行工作者获得心仪职位的敲门砖;

税务师证书是职场工作者内部晋升加薪的重要筹码;

考税务师也是宝妈/大龄考生证明自己重获信心的有效途径;

税务师持证人若符合相应学历、工作年限要求,可对应初级或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因此,税务师证书含金量毋容置疑。

最后,了解税务师前景。

中税协印发税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中提到,将推进税务师职业资格与相关国际行业组织资格互认、提高税务师含金量、探索建立税务师与其他相关涉税专业服务行业继续教育学时互认机制,说明税务师很有前途!

2022年税务师报考人数89.8万人,与往年相比,再创新高!越来越多人认可税务师考试。

税务师报考人数多少8

近年税务师报考人数

很多注会考生为增加税务知识储备也在考税务师,前辈们都认为,拿到税务师证书可以多一项就业选择,多一条路。

假你去企业工作,能熟练运用所学税法知识,帮企业进行合理的税务筹划,给企业带来效益,企业肯定青睐你这样的人才。

或者去事务所工作,有税务师证书,在事务所沉淀几年,年薪几十万并不难。

总之,有税务师证书好处很多,最起码对自己升职加薪都有加成!

如果还未参加过考试,不妨关注2023年税务师考试,预计上半年四五月份开始报名。

参考2022年报名时间及条件>>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逐章精讲 体系完善

8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加入备考小分队

点击添加老师

获取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